华谊回应质押股权:不是抛售 所获资金用于投资

来源:杨杨杨综合 浏览

小编: 6月6日,华谊兄弟公告称,第一大股东王中军、第三大股东王中磊于近期再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其中,王忠磊与王忠军为一致行动人。据公告,5月23日、5月29日、6月5日,王忠磊先后共3次质押所持股份,合计质押1885万

null

6月6日,华谊兄弟公告称,第一大股东王中军、第三大股东王中磊于近期再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其中,王忠磊与王忠军为一致行动人。

据公告,5月23日、5月29日、6月5日,王忠磊先后共3次质押所持股份,合计质押188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0.98%。同时,今年6月1日、6月4日,王中磊于去年质押的两笔股份解除质押,合计共219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2.8%。

王中军于6月5日质押22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0.36%。

6月11日下午,华谊兄弟对此事做出独家回复:“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王中军与王中磊先生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华谊兄弟的整体发展。他们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为引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华谊兄弟进一步补充道:“我们也会对恶意传谣者保留诉讼权利。”

公告说明了王中军及王中磊目前的持股情况。截至6月6日,王中军共持有华谊兄弟61223万股,占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22.07%。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共计55088万股,占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19.86%。

王中磊共持有华谊兄弟17168万股,占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6.19%。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共计14280万股,占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5.15%。

按上述数据计算,截至该公告发布日,王中军的股份质押率为89.98%,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率为83.18%。

“公司深读”梳理今年以来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情况发现,二人的质押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今年1月24日,王中军对所持股份进行了一次质押及解押操作,彼时其股份质押率已经是89.65%。今年3月16日,王中磊进行今年首次股份质押及解押操作时,其股份质押率为85%。

据“公司深读”统计,截至6月11日发稿,王中军今年共对所持的华谊兄弟股份进行了10次质押,对以往的质押股份进行了13次解押。今年以来,王忠磊今年共对所持的华谊兄弟股份进行了5次质押股,对以往的质押股份进行了6次解押。

截至发稿,华谊兄弟股价6.85元/股,今日下跌3.25%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6-11/9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