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捉妖记》:快乐打败困境,天然实现启萌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诗尧 PK082 浏览

小编: 《钟馗捉妖记》从“惹事精”到“救世主”的“神仙养成”近期,《钟馗捉妖记》在爱奇艺热播,由杨旭文饰演的少年钟馗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当初,他在《射雕英雄传》里,饰

《钟馗捉妖记》

从“惹事精”到“救世主”的“神仙养成”

近期,《钟馗捉妖记》在爱奇艺热播,由杨旭文饰演的少年钟馗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当初,他在《射雕英雄传》里,饰演憨直忠厚的郭靖,朴实诚恳、侠肝义胆,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如今在《钟馗捉妖记》中,虽然被称为“史上最帅钟馗”,但在个性形象上去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变成了像“韦小宝”、“小鱼儿”一样撒泼耍赖的顽劣“小混混”。但蠢萌可爱却与“靖哥哥”一脉相承。

很多网友在刚接触这角色时,还有些不太适应,纷纷吐槽:这个钟馗怎么这么幼稚啊!靖哥哥变得更傻了!钟馗这么能捣乱还捉什么妖啊!

《钟馗捉妖记》

《钟馗捉妖记》确实把一代“赐福镇宅圣君”颠覆的面目全非。钟馗不是应该长的铁面虬鬓、凶神恶煞吗?怎么让杨旭文这样的高帅美白小鲜肉演绎的如此年轻。还有在性格方面,钟馗给人的印象是刚正严厉、不苟言笑的,但杨旭文饰演的钟馗却是个嘻嘻哈哈的逗比,跟福禄村的小伙伴打打闹闹,各种奇思妙想搞发明创造,还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脸皮比城墙还厚。比如在和天岚海阁的少主杨仁执“杨认真”拜把子这场戏中,他先是“臭不要脸”的说:“咱们结拜为兄弟吧,反正我很欣赏你,你又那么喜欢我”;然后跪下一本正经的说:“我和杨仁执,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随后又口无遮拦滥用成语,说什么“我们兄弟今后生不能埋在一个坑里,死也要在一个被窝里”这样强行组CP,连青梅竹马的小美女勺子都看不下去,满脸嫌弃,也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笑出腹肌。

《钟馗捉妖记》

虽然先开始的人设有点二,傻乎乎的,但随着剧情推进,少年钟馗也一路反转进阶、不断升级,从福禄村一个普通的顽皮二货穆天然,到机缘巧合成为天师钟馗,而后又历经磨难与考验,进入了除魔组织天岚海阁,最后又莫名其妙的变成了魔界首领,并联合小伙伴了却了人类与魔界三千年的恩恩怨怨,实现“天地人和”、“世界和平”。不得不佩服编剧的脑洞,让钟馗将人、魔、仙三界,“万千宠爱集于一身”,从“惹事精”最终“养成”为“救世主”!

《钟馗捉妖记》

这个创意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逆天改命。少年钟馗为什么最终能够实现逆袭,其精神层面的乐观积极、自信洒脱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不管是人,是魔,还是仙,钟馗始终一副开心阳光的乐天形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先是坦然接受,然后联合身边的好友积极的想办法解决。其实像这样一个以男性视角为切入点的“大男主”人设在当下影视剧中并不多见,与以往苦大仇深的“大女主”有着本质区别,对于当下年轻人有着更好的示范辐射作用。谁说我们在人生的长河里遇到挫折就必定陷入低谷、备受煎熬?年轻人难道不可以用一种“小爷我就是很牛”、“我不在乎”的孩童心态去面对、去成长,然后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吗?

所以越往下看,就越喜欢杨旭文饰演的少年钟馗,也越能体会到编剧的良苦用心——用快乐打败困境,用天然实现启萌,最终通过渡劫“养成”升仙。

目前,《钟馗捉妖记》已经播出14集,而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也马上来临。说起来,钟馗与端午节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可是斩五毒天师,每到端午,民间有着将钟馗请到家中,或将钟馗玉佩系于胸前的习俗,“赐福镇宅,唯钟馗”,并组织跳钟馗、闹钟馗等活动,百姓载歌载舞,祈福祝愿。所以趁此良辰佳节,大家不妨都来观赏一下《钟馗捉妖记》,了解一下这位另类天师的奇闻异事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6-14/100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