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行业“明星”,杨洋江疏影《全职高手》激发潜能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诗尧 PK082 浏览

小编: 主创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3日,主题为“颠覆视界洞见未来”的互联网影视发展新势能高峰对话在上海拉开帷幕,影视行业资深从业者齐聚一堂,就未来互联网影视内容生产与发展问题展开探讨。其中,著

 

主创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3日,主题为“颠覆视界洞见未来”的互联网影视发展新势能高峰对话在上海拉开帷幕,影视行业资深从业者齐聚一堂,就未来互联网影视内容生产与发展问题展开探讨。其中,著名导演滕华涛、杨磊、黄国强、苏万聪,《全职高手》总制片人、柠萌影业副总裁、柠萌悦心CEO杨晓培,新丽传媒制片人、新有灵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黄澜,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以及著名演员赵立新、张志坚、杨洋、江疏影等作为嘉宾参与了现场讨论。

此次高峰对话,企鹅影视与业界同行探讨了近阶段互联网影视生态变化。资深行业从业者普遍认为,现实主义及主旋律题材、类型剧和创新题材或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影视发展的新破局点。

现实主义题材剧不受欢迎?

黄澜:不是观众不喜欢,而是我们做的还不够好

去年,《我的前半生》等几部大热现实题材电视剧引爆荧幕,在掀起观剧热潮的同时,也引起了观众们思想价值观的激荡与碰撞,从剧中延伸出的社会性话题一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

黄澜

反观市场,这两年比较热的几个题材类型,探险、悬疑、古装、纯爱是这几年互联网影视的兵家必争之地,但现实主义、主旋律题材电视剧,互联网自制内容却较少涉猎。与其他类型剧相比,该题材仿佛成了互联网影视的禁区。在年轻化的互联网大环境下,这是否意味着现实主义、主旋律题材的作品在受众当中不受欢迎?新丽传媒制片人黄澜指出:“对于现实主义题材,不是观众不喜欢,而是我们做的还不够好。”

类型剧讨论

演员赵立新也表示:“如今我们面临的时代,一个人就是一个媒体,每个人都在直播自己,所以我们时代观念必须要新。”老戏骨张志坚则认为主旋律电视剧对表演要求也很高,现场更是直言:“过去说,表演要真诚;现在我认为,表演要诚实,不要欺骗。”演员演技要在线,才能和内容形成磁场共振。

类型剧规范化:细分领域内容打通垂直用户

近几年,国内的类型剧在网剧领域中异军突起,以商战、警匪、法医、探险等题材为代表的类型剧可谓百花齐放,其中也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口碑之作。韩志杰非常看好类型剧的发展,他认为类型剧的细分能满足垂直用户的需求,是当下打通垂直用户的重要内容,类型剧已经成为了行业的焦点。

类型剧讨论

目前,正在热播的《东方华尔街》就是类型剧的代表,本剧导演黄国强表示《东方华尔街》这样的短篇幅原创迷你剧要在掌握好节奏的同时讲好故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创作挑战。这一次,《东方华尔街》的剪辑和叙事节奏比以往行业剧更加紧凑,这也预示着类型剧的格局和制作体系将越来越精品化和规模化。

执导过《冲上云霄》等众多TVB电视剧的导演苏万聪认为,类型剧一定找到其独特性和唯一性。苏万聪以《铁探》为例表示,团队在制作过程中找了很多警察朋友进行采风、访问,也找了很多的卧底与他们聊天,希望能带给观众既有人情味又很特别的戏;在拍摄《使徒行者2》的时候也让警方提供了很多专业背景的支持,最终才呈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成为近年来刑侦剧崛起的代表作。

创新题材剧兴起

杨洋、江疏影激发创作欲望

影视行业时刻需要新鲜的血液,观众的审美和价值观正在迅速发生巨变。更多创新题材电视剧将会随之产生,一场破釜沉舟的拓荒征程也由此开启。今年《全职高手》就是注意到了电竞这个领域的市场与用户需求。

杨洋

杨洋、江疏影站在演员的角度阐述了看待创新题材作品的想法。杨洋认为,电竞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让人充满了好奇。出演《全职高手》这样的电竞题材,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叶修承载着很多人的梦想,也是很多人的榜样,我很珍惜这个角色,也希望这个角色能够影响更多年轻人。”江疏影表示:“演《全职高手》是需要勇气的事情,但与其说是勇气不如说是吸引。我需要新鲜的东西刺激我,把我的创作欲望激发出来。”

对于创新题材对互联网影视发展的价值,韩志杰从平台的角度谈到,创新的确有风险与代价,但因为这样一个题材,在平台上甚至整个行业里比较稀缺,所以希望有一些创新性的探索。现在互联网平台年轻受众是主力军,需要用这样的创新题材与年轻受众进行情感链接。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6-14/9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