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夸王菲,我偏要吹爆任素汐丨专访

来源: 浏览

小编: 采写:新京报 杨畅、吴奇函新媒体编辑:吴奇函图源网络今天,朋友圈和微博又被一档新综艺刷屏——《幻乐之城》。无论是王菲综艺首秀,还是高考后获得了“

采写:新京报 杨畅、吴奇函

新媒体编辑:吴奇函

图源网络

今天,朋友圈和微博又被一档新综艺刷屏——《幻乐之城》。

无论是王菲综艺首秀,还是高考后获得了“中戏001”身份的易烊千玺…都有着巨大的讨论度。

该节目前期宣传说要将音乐、电影、电视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相结合,这种方式实在是未见过…所以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下,昨晚“体验官”王菲以一曲《梦中人》终于拉开《幻乐之城》的帷幕,首期王菲邀请来的“幻乐好友”是黄渤,而嘉宾“唱演人”是黄晓明、任素汐、雷佳和易烊千玺。

第一时间看了节目的我觉得这个形式还挺喜欢…而4段表演中,最打动我的,是任素汐。

不少人对任素汐的认知还是之前那部电影《驴得水》,她饰演的赵一曼坐在长凳上,轻唱着《我要你》,然后把蒜皮漫天一撒,喊着“下雪啦”。那时在排练场上,连导演周申也不知道任素汐当时在想什么,怎么就有了这个神来之笔。

太美了。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

我要你任素汐 - 我要你

并不常在综艺节目上亮相的任素汐,这次通过在《时光机》里的演唱和表演,打动了无数观众。

在节目开播的一个小时前,我们电话联系到了这位直爽的女演员,她告诉我们说,她也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节目的首播。

当与任素汐聊起这次参加节目的故事和感受时,她真诚的说:“我只是觉得,如果这段表演能打动到人的话,对我来说就没白去。好不好的评价,我都能接受。”

这是昨晚她的片段播出后,随手搜的一些评价,真的表演的很好啦~而且大家想要的热搜也来了,直到现在还挂在热搜榜上。

昨晚采访时,任素汐笑着和我们透露,在节目排练期间,王菲给出了许多指导建议,而她在参加节目之前就非常喜爱王菲的音乐,“不过我也没有当面跟她说,我不太擅长讲这个。”

相信看了节目的都知道,任素汐和导演辛爽合作,他们抽到了A级资源,意味着他们有最多的钱和最大的场地可以进行布置,但同时任素汐要在一镜到底的情况下,完成全部的转场和唱演。

难度非常大。

其实任素汐很少上综艺,“因为如果没有一个故事或者是一个情境的话,我待在大家的面前会有点尴尬,不太自在。”说起这次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它是一个表演,一个作品,我可以呆在角色里面,待在这个情境里面,所以就比较舒服。”

“这次先是梁翘柏老师邀请我的,我其实特纳闷,那么多唱得好的,怎么找到我的头上来了?(笑)不过后来但我也没有细问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让我来了,就代表信任我,对吧?而且又让我第一期就上,那真是莫大的幸运,我自己也把这个当做一个作品来演。我们先是去梁翘柏老师的公司看了一个样片儿,我就觉得可能不太好完成。”任素汐的预感没错,“事实证明,这真的是目前我接触到的艺术形式当中最难的一种,这种难度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因为知道节目挑战大,任素汐在场景还没布置完,提前6天就到了现场,提前5天就开始进行排练。

当我们问她提前那么多天就过去是为什么,她说:“因为我这人其实一直属于笨鸟先飞型,不过我也不给自己贴什么标签了(笑),我的意思就是,在我可控的范围内,如果不早去是完不成的。”

场景非常复杂

如果只是在不同场景里演戏,任素汐绝对不怕,作为看过她剧场的人,可以负责的说一句,她现场表演能力非常强。

但是这个节目,除了会演还不行,“节目要求整个片段是从头到尾一气呵成,表演是不能打断的,就跟演话剧一样。其实这个对我来说是相对擅长的,但在这当中,我得配合五个镜头,就是我自己演熟了没有用,我必须得跟各个部门配合好了,出来的效果才可以。”

除了要各部门配合,对任素汐而言最难的还是唱。

虽然当时一首《我要你》唱哭了无数观众,但任素汐对自己唱功是不自信的。“还有一个难度,就是我其实本身对唱歌这件事没有太大自信,我觉得我来这里,谁也唱不过,我是说真的。但是在这个节目里,我觉得就是以表达为主了,音乐的部分也是辅助情感来的,所以我觉得就算唱的没那么好,但我的情感是真挚的,就应该还OK吧。”

刚开唱这几句,带着点颤音,又挂着微笑,非常容易产生共情。

这里,“鬼怪”两个字是带着笑音的,我一听到就嘴角上扬,感觉童年的画面就出现了

这段没有背景音乐,带着哭音清唱,代入感非常强,也是后来让无数网友落泪的地方

我们问她:“你觉得是表演的部分比较难,还是唱歌的部分比较难?”

“唱歌难,唱歌难,太难了,真的把我难坏了在现场。因为我演的这个人嘛,她是个战地记者,而且有哮喘,然后喘半天演半天之后,我就要接着唱,我的气根本就不够用。

但确实也没有别的招,我又不会假装演喘不上来气的感觉,就只能自己就拼了命使劲喘,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受到那个困境,但又跟理性的我要马上唱歌要用到气息这件事情是相悖的,然后就对我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其实最终我自己觉得我也没有唱的特别好,我觉得唱得不太好。”

除了自身唱演方面的压力,这个节目还有一个设置,就是麦的问题。昨天节目播出后,节目官博还发起了寻找麦的活动。

而之前有消息传,这个节目不仅会隐藏麦,而且还有人工返送——现场工作人员手拿小音箱跟着演员移动走位,还得避开镜头藏在视角之外。

昨晚的表演确实是看不到她们的麦,我们也让任素汐给我们解了个密。

“实际上是这样,为了保证画面更有电影质感,镜头里面是禁止出现返送和麦克风的。麦克风就藏在了我的衣服里面,但返送就是现场有一个工作人员抱着音箱,跟在摄影机的后面。这实际上是很困难的,因为如果这个声音太大的话,就会被我自己藏起来的麦克风收进去,所以不排练的话很难做到。”

各种问题让要唱演的任素汐很有压力,特别是“哮喘”完之后就得平稳的唱歌,对她而言实在太难。

这时,其实“体验官”王菲给了她很多帮助。

“她(王菲)就觉得我这个确实太难了,气息应该跟不太上。后来我跟她表达了我自己的想法,就是以表达情绪为主。因为在那个情景里,我唱的太好也不太对,后来她非常认可。最后演完了之后她还过来鼓励我说,唉呦你演太好了,我都动容了。我就觉得特别暖心,她就是很好又很真。”

王菲在看任素汐彩排

看完彩排,王菲说你们已经很流畅很完整了,然后感慨到:你们这个真的好难啊……

整个表演结束后,王菲现场也哭了

说起王菲,任素汐立刻说:“我跟菲姐交流多一些,因为我们排练的时候她就会来,给了很多建议意见。她真的是我生活中见过的,真的会发光的人!整个人少女感超强,跟我拥抱的时候她还很香,所以我好喜欢她!香菲!"

同时,她还借机“表白”了一波:“之前,上大学的时候,真的是王菲的歌一直陪伴我。她一首歌叫《新房客》,我很喜欢,好早了,这首歌就会让我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有她画那个晒伤妆那张专辑我也很喜欢,还有《矜持》、《当时的月亮》……”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

新房客王菲 - 寓言

任素汐和王菲在排练时聊天~

在任素汐心里,除了要感谢王菲在排练时给的帮助外,还有一位她很想感谢的人,就是这次表演的合作拍档——辛爽。

“辛爽导演真特好,他真的是一个工作狂,他会把所有的问题在前一天提出来,并想到最完善的办法来解决它,所以他每天都会带着研究好的方案来。而且这个人比较要求完美,所以我们配合起来就会觉得特别顺畅,对整个作品的要求也是一致的。”

这个表演的剧本创意是任素汐自己想的,在和辛爽第一次见面时,她就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而辛爽在了解之后也深受触动,本身他就想做这样一个题材,俩人一拍即合。

任素汐的父亲在她11岁那年因病去世,我们曾在2016年做过任素汐的专访,那时我们问她最恐惧的事情是什么,她的回答是:“离别。我很怕离别,跟亲人、朋友、爱人的离别。”

但那时的她,就告诉过我们,她觉得她的人生中,父亲给她的影响最大。“对我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父亲。父亲给了我很多,我的人格雏形就是他给我的。我想成为一个他那样的人,乐观,有趣,又给人温暖。”

也许整个短片想表达的就是这句话“无论相隔多远,我知道你从未离开”

这个短片几乎全是她的真实经历,“之前我就是带着这个题目来的,然后导演根据题目来选择自己的搭档。我想来想去,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有音乐又有表演的话,还是得挖掘一个真实的、我自己能够感同身受的经历,这样才有可能把别人带到这个情境来。所以这个故事是我身体里的一颗比较大的种子,就是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在自己懦弱的时候家人能给予力量的一个作品。我这次也是想试验一下,我这种表演观念和方式能不能被大部分的人认可。”

在表演结束回到舞台上后,何炅问她这个表演里有多少是她的真实经历,她说“几乎全是”,然后数次哽咽。

也许正如短片里呈现出来的那样,家人给了她力量去成长。2016年《驴得水》大火的时候,我们问她如果你的父亲看到这部电影,你觉得他会对你说什么。

任素汐回答:“如果他能看到我演的某一部戏,不仅是《驴得水》,我觉得他一定会对我说,做得很好。我确实也尽全力做了,他如果看到的话,他会说这个话给我。”

相信如果任素汐的父亲能看到昨晚的表演,一定也会很欣慰的和她说“做的很好”吧。

其实昨晚她表演的整个片段,最戳我的是这句话:“现在我已经很勇敢了。”

吹爆已经变勇敢的任素汐!

这段表演我已经5刷了,感觉还没看过瘾,据悉,今年任素汐还会有一部新电影要上,“最近正在做功课,这个电影的主题曲应该我也会唱,但暂时还不能讲。话剧部分,是如果大家能凑得起时间,那肯定是愿意继续演的。”

关于接戏,她曾和我们说:“我也不太着急,我也不是说挑剧本或者事儿。我只是觉得我不求数量的话,我得求质量。我希望找到我自己负得了责任的角色,或者是故事吸引我打动我,我演的人物我从自我出发,能找到我的这颗种子。如果找不到我就觉得很可惜。”

对作品认真负责,表演功力又强,那就期待一下新作品~最后说一句,视频因版权问题没法分享进文章里,你们一定要去看她表演的那段!

特别好哭!

输入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华晨宇丨周笔畅丨吴亦凡丨杨幂丨邓超丨蔡康永丨蒋欣丨陈妍希丨胡霍cp丨张天爱丨许魏洲丨满江丨黄景瑜丨孙红雷丨黄轩丨白敬亭丨宋 茜丨吴奇隆丨TFboys丨李宇春丨刘诗诗丨袁姗姗丨俞飞鸿丨易烊千玺丨金晨丨唐嫣丨江疏影 丨钟汉良丨SNH48丨吴优丨彭于晏丨井柏然丨陈伟霆丨冯绍峰丨朱茵丨刘烨丨杨洋丨赵雅芝丨张一山丨大张伟丨范伟丨罗晋丨 Angelababy丨马思纯丨陈学冬丨徐璐丨赵丽颖丨王鸥丨舒畅丨李荣浩丨张艺兴丨关晓彤

本文为新京报Fun娱乐(ID:yuleyidian)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7-21/129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