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资本圈和娱乐圈黄晓明卷入18亿股票操纵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高达18亿元的天价罚单,被罚人叫高勇,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

  8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高达18亿元的天价罚单,被罚人叫高勇,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

  这本来是股市的一则新闻,但今天却引爆了娱乐圈。原因是一篇自媒体报道称该案涉及到影视明星黄晓明。

  就“黄晓明卷入股票操纵大案”传闻,8月11日傍晚时分,黄晓明工作室的发表声明称“纯属造谣”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该案发生于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也就是上一轮“牛市”期间,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通过其直接控制的两个信托账户和十四个委托其操作的个人账户,以连续封涨停方式大笔买入精华制药(002349.SZ)股票并抬高股价,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间,其将股票大量卖出,以上账户最终卖出总计金额16.84亿元股票,获利8.97亿元。证监会最终裁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罚款8.97亿元,合计金额达到18亿。

  根据证监会通报,高勇控制的16个账户中,黄某明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张某霞管理使用。张某霞将黄某明证券账户部分委托高勇管理,该账户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由于黄晓明的母亲叫张素霞的原因,黄晓明和母亲张素霞,跟证监会通报材料中的黄某明和其母亲张某霞,正好一一对应!传言因此也就认定黄某名的账户为黄晓明的账户。

  若真的是黄晓明的账户参与了18亿股价操纵大案,根据国家法律规定,证券账户参与违法违规的交易,本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更何况存在巨额非法谋利!非法获利部分,肯定是会被没收的,至于罚款多少,要看涉案程度!

  对此,8月11日晚间,黄晓明工作室对此发声明否认,称黄晓明不认识高某,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的行为;黄晓明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亦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

  黄晓明工作室还敦促相关方即刻删撤一切虚假信息,以免对公众造成误导并导致己方法律责任的承担。

  在这出操纵股价的大戏中,“主演”高勇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甚至曾经在某知名高校开设投资课程教授证券投资技巧,小有名气。因此吸引多人委托高勇代为操作股票账户。

  据新华社报道,高勇以成立的私募公司为平台,吸引多个高净值客户委托其管理证券账户,涉案账户既有伞形信托账户,又有多个自然人账户。值得玩味的是,账户名义人不乏著名一线影视明星、民营企业家、企业高管等,控制的账户资金总量巨大,涉案金额超过20亿元。

  据调查人员披露,在调查过程中,高勇开始并不配合调查,对办案人员提出的调查要求多次推托,甚至存在一度失联的情况,并且存在隐匿关键证据的情形。涉案当事人路某为高勇所在私募公司的合伙人,对案件调查百般阻挠,甚至存在打探调查人员个人信息的情况,威胁恐吓调查人员,行为恶劣。

  最终,调查人员以高勇和部分重点账户名义人为突破口,查清了案件事实,揭开了“民间炒股高手”的面具。

  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高勇账户组委托买入2839.25万股,成交2371.49万股“精华制药”,至2月17日账户组共计持有2287.50万股“精华制药”。

  上述期间,高勇账户组申买量占同期市场申买量比例为28.63%,买成交量占同期市场成交量比例为36.57%。买成交量占市场成交量比例超过10%的有18个交易日,超过20%的有15个交易日,超过30%的有11个交易日,最高成交量占比达到76.96%。高勇账户组利用集中资金优势,以连续交易方式拉抬股票价格,并多次在拉高股价之后,少量进行卖出交易。

  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因春节假期,证券市场休市。2月25日起,精华制药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5月25日,精华制药发布公告披露重大重组事项,并于当日开盘后恢复交易。

  5月25日至6月4日连续9个交易日内,高勇账户组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集中资金优势,以涨停价大量委托买入“精华制药”,每日委托买入股数均超过1000万股,最高达到1800余万股,收盘时涨停委托买入数量占收盘时全市场涨停价买单的比例每个交易日均超过60%,最高达到76.35%。9个交易日内,高勇账户组最后一笔买入申报时,前10档卖委托申报量累计均不高于500股,远低于高勇账户组申买数量。

  在拉抬“精华制药”股价后,高勇账户组从6月5日起集中、大量出售“精华制药”,实现操纵获利。

  6月5日至6月16日期间,账户组集中卖出1994.46万股“精华制药”,卖出金额14.92亿元。至7月22日,除薛某账户仍然持有“精华制药”外,高勇账户组所持“精华制药”均全部卖出,共计卖出2535.62万股,卖出金额16.84亿元。

  在此期间,除卖出交易外,高勇账户组在6月10日、6月11日、6月19日,共计买入368.76万股“精华制药”,连续买入交易显著拉抬了“精华制药”价格。

  综上,高勇使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大量建仓买入“精华制药”,并在建仓过程中存在集中资金优势,拉抬“精华制药”股价的行为。5月25日至6月4日,在“精华制药”复牌后,高勇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连续9个交易日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价进行大笔申报,每日申报数量均远超市场实际成交可能。6月5日至7月22日,高勇账户组将前期建仓股票集中卖出,并在6月19日上午9:43至10:07:51期间,集中资金优势,以连续交易方式拉抬、维持“精华制药”股价。

  3.市值超越LV集团,“茅台神线.基辛格建议朗普“联俄制华”?美国、俄国、欧洲表示听不靠谱

  【关于Anzo Capital】昂首资本(Anzo Capital)是一家领先的专业在线外汇交易商。昂首资本(Anzo Capital)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使用率最高的外汇交易软件系统,架构高效稳定的交易执行服务器,打造定制化的高速交易环境,5天24小时不间断地向市场提供极具竞争力的零售外汇交易价格,不断更新资源配置以满足广大投资者日益增加的交易需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8-13/147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