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空戴红领巾:用法律利刃除娱乐杂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8月9日消息,近日,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邀请日本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事件引起网友极大愤慨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8月9日消息,近日,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邀请日本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事件引起网友极大愤慨。全国少工委发布《全国少工委严正谴责企业不正当使用红领巾营销炒作的声明》,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当事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中国少先队的重要组织标识,象征红旗的一角,寓意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而今,日本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佩戴红领巾参加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若是革命先烈泉下有知,想必也会被这些不肖子孙气到伤肝。苍井空是日本知名演员,公益对象是少年儿童,角色错位;“百臻堂”是生产男性用品企业,受赠对象是未成年人,群体错位;苍井空从事拍摄工作,红领巾是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鲜血的浓缩,职业错位。反差如此之大,除了激发民怨民怒,更是触犯法律底线。

  背离公益初衷,践踏公序良俗。公益初衷是为了传递社会友爱,体现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而“百臻堂”荒诞举动违背社会公德,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反社会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网上铺天盖地的骂声已反映出民心所向。最为公众难以容忍的,莫过于企业将罪恶之手伸向祖国花朵,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助学大使应有模范带头作用,当稚子幼童询问苍井空是谁,做了什么,我们又该如何回答”?

  虚张声势扩名,博人眼球得利。娱乐至死的歪风邪气与商业利益互相勾结,唯利是图,只要赚钱,不问来路,披公益外衣,行娱乐之实。“百臻堂”的致歉说明中强调,错误使用红领巾引发社会负面情绪,那难道苍井空作为公益“暖心形象大使”参加“助学活动”就顺理成章了?请各位愤懑网友搞清楚,苍井空是拿着代言费站台博眼球拉人气,而不是捐款捐物倾囊相助的。道歉说明避重就轻,既想留名又想出名,归根到底,思想异化。

  挑战法律尊严,必付沉重代价。此次“公益活动”从策划方案、讨论实施、邀请来宾再到现场执行各个环节中,或畅通无阻,或一条道走到黑,都要用法律利刃除娱乐杂草,不能让娱乐浮风冲击市场经营秩序。5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

  公益活动固然行善,但也应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公益行为,建立公益活动备案登记制;市场监管部门从严打击违法谋利商业活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履职,净化市场环境,树立企业不忘公益初心,牢记经营使命的社会责任感,推动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8-14/15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