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娱乐贴: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11名同位置球员数据大比拼!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明晚,山东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来河北华夏的挑战

  明晚,山东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来河北华夏的挑战。去年在鲁能的主场,两队奉上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对攻大战,此番再来,又会是怎样一番情形呢?相信两队的球迷们都在期待这场大战的到来。

  大戏开幕前,一般都会有一些各种方式的暖场。笔者今晚翻阅两队上一轮的比赛战报,发现踢的都是442。又详细看了他们的数据,心中忽然冒出个想法来,就是把两队同位置的球员的上轮数据拿出来对比一下。虽然上一轮的数据对本轮并没有什么影响,但一名球员的数据毕竟可以反映这名球员的技术特点,此番对比就是为了看看两队球员的各自特点,没有其他的任何意义,纯属娱乐,权当是为朋友们大戏前的暖场。

  在门将这个位置的对比上,全中超没有其他守门员敢言自己比王大雷强!上轮鲁能踢重庆,防线上的威胁并不大,因此大雷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尽管如此,王大雷的数据也比杨程的抢眼。

  山东鲁能的正印左边后卫是郑铮,宋龙是替补,而河北华夏的姜志鹏则是他们的第一人选。从二人的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姜志鹏的传球数量要远远高于宋龙,这也说明华夏的助攻方向是左路;传球成功率方面姜志鹏略高于宋龙,但宋龙有一次威胁传球;防守方面的数据则体现了二人特点的不同,姜志鹏的优势在于上抢,而宋龙更善于解围!

  王彤和赵明剑都是本队的主力右边后卫,在传球数上,赵明剑略高,这也跟球队的打法和对手有关,上轮华夏踢的是副班长贵州;传球成功率上王彤略好于赵明剑;而在防守数据方面,王彤则要比赵明剑亮眼很多。不过本轮比赛则不会看到赵明剑的身影了,因为他正好累计四黄停赛。

  戴琳和金洋洋二人在上轮的境遇有些相似,都是因伤提前下场,也不知道二人明天能否登场。戴琳除了传球成功率不如金洋洋高,其他方面的数据都比对手的好看,当然这也跟上场时间有关系。期待二人的伤病都无大碍。

  吉尔和任航都是两队的后防核心,尤其吉尔,他的作用不是数据能体现的。两队上轮的对手都不强,所以数据也都不惊艳,但对比中很明显的吉尔要更胜一筹。

  山东鲁能的左边前卫吴兴涵曾经是球迷们心中的希望之星,而如今却有些伤仲永的意思,当年激情飞扬的速度和不讲理的过人特点逐渐的泯然众人矣,让太多的鲁能球迷看的心疼;河北的张呈栋则几乎是球队国内球员的领袖,从他的传球和关键传球次数上就能看出端倪,防守也十分出色;而吴兴涵踢了67分钟比赛,却仅仅有11次传球,的确有些少,好在传球成功率不错,防守也算积极。小吴加油!

  赛季前很少有人能预料到,金敬道的状态居然在这个新赛季里上演了大爆发。金光闪闪的小金子跟吉尔一样,其在队中的作用不是数据能体现的。而河北的右边前卫高华泽则是一名U23球员,小伙子虽然数据不亮眼,但是传球成功率不错,属于螺丝钉性质的球员。

  刘军帅和赵宇豪在上轮比赛中都是防守型后腰,小刘是U23球员,首发时是后腰,后来戴琳下场后踢中后卫,表现中规中矩。赵宇豪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从数据上来看,就是工兵型中场,技术糙但卖力。

  蒿俊闵VS马斯切拉诺,这可是两队的核心,他们二人在比赛中状态的好坏,可能直接决定着球队的输赢。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小马哥在传球次数方面是蒿俊闵的两倍还多,足可见其是河北华夏的中场第一出球点,而且这么多的传球次数还有着如此高的传球成功率,实在牛。可是作为中场指挥官,小马哥却在关键传球、抢断和解围三项数据中都不如蒿俊闵,什么原因呢?

  佩莱VS董学升,突前前锋对突前前锋,前意大利国脚VS前中国国脚。单从数据上看,二人相差不大,两人上轮都有进球,射门次数方面佩莱多一次,传球和传球成功率方面董学升都要优于佩莱,佩莱的关键传球却好于董学升,而且还有一次拦截。但是就作为单箭头在比赛中的作用,佩莱确实比董学升高数个档次。这二人之于球队的作用,完全不是数据能体现的。

  塔尔德利VS卡埃比,妖塔是山东鲁能的绝对大腿,而因为拉维奇受伤,新援卡埃比成为了河北华夏的进攻利器。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二人的射门和射正次数是一样的,但是塔尔德利有一个进球。传球数据方面卡埃比要高,成功率却远远低于塔尔德利。而在防守数据方面卡埃比要比塔尔德利亮眼,这说明卡埃比是一名非常勤奋的球员。

  以上就是笔者罗列的两队上轮首发十一人的同位置数据对比,还是那句话,数据只是体现一名球员的技术特点,这样的数据对比意义并不大,只是权当球迷们赛前的一乐,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本人鲁能球迷,欢迎和感谢您关注我的头条号,期待与您一起聊球,谢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8-15/155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