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基集团(00886HK) 在战火中浴火重生的酒水大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目前顺丰“嘿客”实体店在内地已经布局并开业了2000家门店,预计一年内将不少于4000家门店;根据顺丰的规划,其嘿客门店数量三年内将达到30000家左右

  目前顺丰“嘿客”实体店在内地已经布局并开业了2000家门店,预计一年内将不少于4000家门店;根据顺丰的规划,其嘿客门店数量三年内将达到30000家左右。“顺丰嘿客”作为网购服务社区店,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其电商平台在线选购,在家门口拿到相关产品,这种酒类O2O行销方式,必须通过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全国的物流网络终端及快捷的顾客响应才能实现,顺丰与银基的联手,是将优良的酒类产品顺利通过与消费者互动送到顾客手中的重要战略。据悉,银基和顺丰的合作才刚刚拉开了序幕,其他密切的商务合作关系,将带给双方更多的实惠。银

  中国抑制三公消费、酒水塑化剂等行业事件,带给白酒行业近三年的行业调整期,行业正经历着一场战火的洗礼。统计资料显示,餐饮行业收入自2014年3月份起已经恢复正增长,餐饮行业的复苏预示着居民消费开始完成对三公消费的替代;经过两年多的去库存,高端白酒价格正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白酒批零价格已企稳近半年。白酒行业表现出两个主要特点,一个是大众消费为代表的白酒消费群体要求经销商们以更加贴近终端消费者的姿态和形式经销运营;二是白酒经销通过涨价获得的高额利润已经不复存在,经销企业需要精简和压缩业务成本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目前的行业市场情况下,作为国际酒水大亨的银基集团(00886,HK),又有哪些新动向呢?

  银基集团在1997年于中国香港成立并开始于东南亚市场非独家经销五粮液酒系列,之后转做中国内地市场,银基凭借超过15年在中国内地及全球市场中高端白酒的经验,成为唯一一家代理中国四大名酒的上市白酒经销商。在行业调整的低谷期沉寂了两年之后,其他酒水代理商中有近一半已经离开战场,银基集团在这场战火硝烟弥漫的战斗中,虽然伤痕累累,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已经做好了继续冲锋的准备。

  10月29日,银基集团宣布与国酒茅台订立独家经销协议,根据该协议,银基拥有独家经销权,在中国内地经销贵州茅台酒的四种新产品八个款的白酒(分别为53度茅台酒400及1300毫升瓶装、43度茅台酒400及1300毫升瓶装、53度茅台王子酒1500及3000毫升瓶装及53度茅台迎宾酒1500及3000毫升瓶装),为期10年。这次银基代理的产品品类的丰富有几个解读:一是400毫升瓶装比起传统包装,量少价廉,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二是3000毫升大瓶装有收藏和贮存的价值,符合家庭消费的需求;三是茅台迎宾和王子酒的代理,标志着银基从“高端”酒水代理向亲民化发展的实质性转型。

  另外,五粮液集团作为银基最大的酒水供应商,其给银基的供货价已经调整至2011年9月前的水平,相信将较好地降低和改善银基的毛利率水平,并刺激销售。

  银基集团涉足电商始于2013年,先后同内地主流购物平台,如京东、一号店等合作开展线上销售,同时积极扩展电视购物领域,与湖南快乐购等国内10多家知名TV购物频道建立合作关系,电商业务对银基集团营业额的贡献越来越显著。

  今年9月份,银基集团与深圳市顺丰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签署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借助顺丰强大的线上电商平台及线下实体店“顺丰嘿客”,扩宽酒水的销售渠道。顺丰作为内地最大的民营物流企业,基本配套设施完善并拥有覆盖全国的快递配送网络,由于“高费用、高效率”的配送模式,顺丰的客户群体消费水平和实力较高,对产品质量和效率有较高要求,顺丰庞大的消费客户群给银基销售额带来保障。

  目前顺丰“嘿客”实体店在内地已经布局并开业了2000家门店,预计一年内将不少于4000家门店;根据顺丰的规划,其嘿客门店数量三年内将达到30000家左右。“顺丰嘿客”作为网购服务社区店,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其电商平台在线选购,在家门口拿到相关产品,这种酒类O2O行销方式,必须通过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全国的物流网络终端及快捷的顾客响应才能实现,顺丰与银基的联手,是将优良的酒类产品顺利通过与消费者互动送到顾客手中的重要战略。据悉,银基和顺丰的合作才刚刚拉开了序幕,其他密切的商务合作关系,将带给双方更多的实惠。银基与顺丰的对接,是企业寻求出路的主动出击,还可能会是行业强强联合的一个典型范例。今年下半年,银基自身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将重新上线,准备抢占酒类产品电商平台的一杯羹。银基的种种举措标志着银基酒类经销的“天罗地网”已具雏形。

  近一年来,银基集团正在完成对传统渠道的人员整合和高端人才的引进,银基在不断积蓄能量。同时,银基积极探索开发各种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低酒精度饮品,如预调酒等,增强自主开发能力,努力通过现有的和建设中的渠道网络迅速占领市场,银基集团由外到内都在经历一场大的换血,这种积极的姿态彰显其雄心可见一斑。在这个新生实体实力逐步增强的朦胧面纱未揭开之前,银基究竟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这不得不引起业界和大众的关注与思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01/219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