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厦门国检近期屡屡登上各大新闻头条背后原因竟是这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小哥,最近新闻被厦门国检查获一批走私进口废料刷屏了,您能和我们聊一聊吗?  好的,情况是这样的

  小哥,最近新闻被厦门国检查获一批走私进口废料刷屏了,您能和我们聊一聊吗?

  好的,情况是这样的。8月10日,我们在例行查验一票进口矿产品时,发现这批矿产品与普通矿产资源差别较大,引起了现场查验人员的高度警惕,及时将货物封存,并且及时送样到实验室进行检测,最后确认,这批货物属于我国静止进境的固体废料

  看来这些废物原料确实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我还听说这次查验创造了全国之最

  哈哈,你说的没错,这件案子也是自今年3月1日以来,海关总署、环保部、公安部、质检总局联合开展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以来,全国查获单票数量最大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案。

  由环保部、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共同发布的《进口废物管理目录》对允许进口的废物原料和洋垃圾种类作了严格清晰的规定,目录里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就是大家熟悉的“洋垃圾”喽。

  加强国外供货商、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管理,做好境外装运前检验质量管理,源头上防止“洋垃圾”入境。

  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双人检验,定期轮岗的工作制度,同时实施现场开箱,掏箱检验检疫,开展固体废物属性检验鉴定,使固体废物检验工作规程更加严密,规范,筑牢口岸防火墙。

  口岸放行后进一步核查固体废物原料流向真实性,加大违规进口“洋垃圾”等违法行为的追责力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14/280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