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私人定制成全自己娱乐大家(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擒贼先擒王是三十六计的第十八计,原指在两军对战中,如果把敌人的主帅擒获或者击毙,其余的兵马则不战自败

  擒贼先擒王是三十六计的第十八计,原指在两军对战中,如果把敌人的主帅擒获或者击毙,其余的兵马则不战自败。比喻在解决事情上抓住关键,解决主要矛盾,其他的细节便可以迎刃而解。

  在此我们借其“抓住重点、关键之意”,明星要上头条,首先就要明白头条到底是什么?自己的新闻有什么特点?我们借新闻五要素分析头条有怎样的特点,借练习题回顾2013年的头条大事儿,熟悉了这些知识,才能屡擒头条,为自己打造私人订制的头条。专题统筹:甘丹 专题采写:古珺姝 刘玮 吴立湘

  多年以后,当汪峰在面对自己的人生时,准会想起那个他被王菲抢去头条的下午。当时,他宣布离婚的千字长文淹没在王菲微博16字所卷起的风浪中,只为自己觅得了一条边栏。

  人人都云汪峰输了,是因他不如王菲大牌,这并不错。但深究后会发现,汪峰不是败给了王菲,他的这一役输给的只是新闻的基本原则。

  众所周知,“五W”是一则新闻的五要素,包括Who(何人)、When(何时)、What(何事)、Why(何因)以及Where(何地)。若从这五要素进行分析,王菲为何能抢夺到头条就一目了然。

  在这两条同是离婚(What)的新闻中,Who分别代指的是王菲和李亚鹏、汪峰和不知名前妻。那么,两个名人的离婚事件当然比一个名人和另一位不知名人士的离婚事件更有新闻价值。再说When,汪峰自曝已经离婚,那已经是过去了较长一段时间的事情,而王菲和李亚鹏的离婚几乎是正在进行时,新闻的时效性让媒体更看重王菲事件。而真正让汪峰败掉的最根本原因还是Why,王、李二人一直以来展现给大众的都是一副幸福美满的样子,当他们离婚的消息一公布,围观群众当然会疾呼:为什么?在哪里离的(Where)?当事人故意语焉不详,回答这样的疑问势必成为了媒体的努力方向。而对于同一个问题,汪峰在自己的声明里进行了回应,大家的好奇心已得到满足。就是这样,头条注定与他失之交臂。

  娱乐圈从不寂寞,2013年的娱乐圈更是暗潮涌动,有人从“两肋插刀的好友”变成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刘诗诗刚公布了牵手四爷吴奇隆,杨幂不甘落后地宣布婚讯。黄金剩男张震结了婚,玉女杨采妮和前男友破镜重圆。有人明明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却还要补办婚礼博个版面。好像突然之间,结婚、恋情不再是明星们遮遮掩掩的事情,反而就怕自曝得不够轰轰烈烈。

  说到底,还是因为你也想上头条,我也不想“躺”边栏,但娱乐头条却只有那么几个,这可如何是好?

  当我们用之前的新闻五要素方式分析了王菲和汪峰的头条之争后,再来面对如何抢头条这个问题时,是不是就更明确清晰了?—简单来说,上头条当然牌要大,但大牌不少见,头条却不可多得,如何在激烈的“头条大战”中为自己觅得一席之地,还是需要利用一些方式和方法,让自己新闻的“五个W”更有追问的价值和余地,激发旁观者的兴趣,俗语有云“谋事在人”。

  王力宏和李云迪的故事为什么能从2013年初热闹到年尾,只是因为他们能制造一环又一环的事件,且极具戏剧性。娱乐圈明星不和并不是稀罕事儿,赵薇和陈坤“闹翻”偏偏却特别吸引眼球,是因为其出人意料,大家会追问为什么。张艺谋被质疑超生甚至不再只是娱乐新闻,那是因为这个新闻的“五W”都显得扑朔迷离,急需他的正面回答。

  “成事在天”的当然也有,汪峰最后还是上了头条,是因为老天次次都让他上不了头条;萧敬腾被称为“雨神”,知名度赶超同期出道歌手,不是因为他歌唱得好很多,而是老天一看到他“驾到”就下雨。这说明上新闻头条这个事儿虽然可以靠个人努力争取,但有时候还是要靠缘分,任何事情都强求不得,物极必反,恶意炒作并不是妙招。黄奕老公在微博公开指责她的确抢了一次眼球,但毁掉的却是永远的信誉。

  2013年就要过去了,我们会怀念它。希望来年头条多是好事,这意味着世界会少一些坏消息、悲伤和动荡。

  狭义的“头条”是指一份报纸的某一个版面上最重要的稿件,通常都在最显著的版位,并运用各种编排手段加以突出,比如标题字号大,配图等。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头条也指某一个新闻网页上最突出位置的新闻。

  娱乐版头条是指娱乐新闻某一版面上的头条,一般都是当天发生的最重要的娱乐事件,由于位置醒目、显著而很受艺人及其公司的关注。头版头条则是在一份报纸的封面(第一个版)最重要、位置最显著的新闻事件,若无特殊情况,报纸头版头条几乎都是社会、时政以及民生类的新闻,娱乐新闻只有极个别影响力巨大、读者覆盖面宽广的事件才能上头版头条。2013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成为了许多报纸的头版头条新闻。

  因为报纸的稿件需要经过采写、编辑、排版等一定的程序,所以版面的稿件会有一个截稿时间,如果想要成为当天的头条新闻就一定要在发布新闻和截稿点之间留有足够的时间。具体来说,若一份报纸的娱乐新闻截稿时间是下午6点半,那么发布消息的最晚时间也不要超过下午5点,当然越早越好,这样编辑和记者们就有充足的时间为这条新闻准备更多的内容,你的头条就有可能占据更多的版面。

  一二线明星的新闻有机会上头条,但也不是他们所有的新闻都会上头条。其中,重要新作品的发布、人生大事四件套(恋爱、结婚、离婚、生孩子)、回应负面评论、解读争议等新闻最容易成为头条新闻。

  汪峰:诚邀各位继续狂欢吧!“帮汪峰上头条”调侃的同时别忘了认真听歌哦!新的头条就靠你们了!

  姚晨:怀孕的心情是郁闷并快乐着,开心的是,我现在终于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郁闷的是整天只能待在家里。

  Angelababy:卖个萌,装个酷,冒个泡,别喷我,对了最近的新闻(和黄晓明分手)都不太靠谱。

  周迅:梁朝伟是我非常尊敬的演员,他和刘嘉玲是美满的一对。说我怀孕是非常荒谬的事。

  章子怡:所有的这些糟粕都会消逝,只有你的音乐会留在这个世界的心底!加油!My Music King!

  吴奇隆:谢谢大家的关心及祝福,我们很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感情,真心的希望大家在我们仅有的私人生活里,给予一些自由的时间与空间,谢谢体谅。

  3.张震今年11月正式完婚,哪位女星曾是他绯闻女友,并在婚礼上和他妻子拥抱。

  5.陈妍希因为演小龙女被观众质疑频繁上头条,观众嫌弃她太胖,给她取了个绰号,但她并不介意还拿来调侃自己。你知道这个绰号是什么吗?

  8.李晨和张馨予今年恋情告吹,他们相恋时,李晨曾送什么东西给张馨予定情?

  10.今年“F4”聚首江苏卫视春晚,曾引发许多观众怀旧,那么“F4”中的谁在今年完成了终身大事?

  简答题:1.杨幂没有出现在《小时代3》的首发阵容上。她和刘恺威方面都没有公开正面否认过怀孕的消息。在《分手大师》的发布会上,杨幂穿着宽松睡衣,平底鞋出现。2.霍中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14/280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