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重生千金太嚣张》华语言情小说大赛爆红 盼影视改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双月赛首赛季奖项公布,新生代励志情感作家前尘远歌,凭借商战言情小说《重生千金太嚣张》摘得  双月赛第一赛季冠军作品《重生千金太嚣张》,全网点击量已经突破2400万次,常居订阅排行榜前十名,成为年度女性言情小说爆款

  2018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双月赛首赛季奖项公布,新生代励志情感作家前尘远歌,凭借商战言情小说《重生千金太嚣张》摘得

  双月赛第一赛季冠军作品《重生千金太嚣张》,全网点击量已经突破2400万次,常居订阅排行榜前十名,成为年度女性言情小说爆款。小说主要讲述了豪门千金叶菀歌惨遭陷害,死后重获新生,回到十岁那年,步步为营,寻找遭人陷害以及家族没落的真相的故事。这部充满悬疑、紧张、刺激商战复仇的故事当中,糅合了小说男女主角细水长流,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爱情,读来温馨感人。

  和文字的不解之缘,要追溯到前尘远歌的小学时期。“那时第一次投稿给报社,意外见到自己的文字变成了铅字,欣喜不已。”直到现在,她的家中依然珍藏着这份剪报。“它记录了我的写作起点。”

  高考前两个月,学业压力明明很大,可是她还是忍不住在网络上开始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签约合同寄到家里,害怕爸爸发现我在偷偷写小说,特别叮嘱了爸爸不要打开,欺骗他那是自主招生的材料。”

  几个月后,前尘远歌拿到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18岁离家北上,之后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司法考试、读研、做交换生;从北京到台湾,再到日本,学习生活满满当当,然而写作这件事,却一直坚持下来。“辗转过多家文学网站,但写字从不敢怠慢。”

  前尘远歌热爱写作,一直保持高产,《重生千金太嚣张》自连载以来,基本没有断更记录,目前全文总字数已经超过300万字。从网络言情小说平均字数来看,它不可不谓是“长篇巨著”。

  前尘远歌把高产的秘诀,总结为一种严格的计划性和自律。“基本每天会保持3个小时的固定写作时间。”

  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留学攻读硕士学位,长期以来的严格计划,前尘远歌在学业和写作之间寻找到到一种平衡每天早早起来写文,然后白天正常上课、读书。每次旅行、每次外出时,她都会随身带着电脑,有灵感、有时间找个咖啡馆或者就在旅馆里敲击键盘。

  说起她从初中就一直喜欢的作家顾漫,前尘远歌马上滔滔不绝。顾漫在《何以笙箫默》里塑造的律师何以琛,令人印象深刻,一直以来都是广大书迷心中的魅力男神。这样的少女情结,也影响了前尘远歌对于学业和未来生活的选择前尘远歌在高考志愿里,填上了法律学系。

  法律专业学习背景,加上律师事务所的实际实习经历,让《重生千金太嚣张》小说中的商战情节令人信服。律所实习时接触到的案例,也成为了小说故事情节的灵感来源之一。“现实生活中的商战,远比人们想象中残忍。”前尘远歌说。

  前尘远歌笔下的女性,区别于传统言情中柔弱、被保护的“小白兔”类型,而是遇事不怯、坚强睿智的励志形象,更接近现代都市中不断挣扎向上的女性群体。

  她笔下的男主形象,也拒绝了虚无缥缈的霸道总裁,而是愿意去理解女性,陪伴女性成长的角色设定。比如小说《重生千金太嚣张》里的男主封慕辰,既可以与女主叶菀歌并肩,也可以成为叶菀歌最坚实的依靠,在危急时刻力挽狂澜。

  “女人应该有自己独立的人生,独立的事业,在爱情中也可以与男主势均力敌,并肩为王。” 前尘远歌理解的这种势均力敌、独立自主的爱情,是当下最接地气的恋爱价值观。

  在台湾辅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时,前尘远歌发现,身边的不少同学会阅读大陆地区的正版网络小说。在台湾知名的诚品书店,顾漫、潇湘冬儿、丁墨、唐家三少等大神的图书都是畅销榜的常客。网络文学改编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台湾地区播出后,也获得超高收视率和好口碑。

  网络文学行业日新月异,彰显了时代的创新,逐步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一部分。“作为作者,在其中充当一个兢兢业业的创造者角色,一方面需要理解市场对网络文学的真实需求,另外一方面也要不忘本心,不忘文学创作的初衷,创作出真正有价值的作品。”前尘远歌说。

  “期待自己的小说,将来也可以登上荧屏。”前尘远歌说。“近期,还会计划 一部全新的重生、商战类型的小说,会在《重生千金太嚣张》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希望大家喜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9-23/332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