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亲爱的客栈2》看经营一家民宿有多难有家民宿品牌化运营助力民宿升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营体验类观察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于上周五晚间正式播出,刘涛、王珂夫妇回归并携手新员工武艺、王鹤棣、马思超共同在内蒙古阿尔山白狼镇鹿园开启新的客栈之旅

  经营体验类观察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于上周五晚间正式播出,刘涛、王珂夫妇回归并携手新员工武艺、王鹤棣、马思超共同在内蒙古阿尔山白狼镇鹿园开启新的客栈之旅。

  新一季节目已经播出,就受到观众热捧,同第一季相比,本季节目从零开始搭建并经营一家客栈,更加全方位展示了想要运营好一家民宿客栈的繁琐与不易。

  随着《亲爱的客栈》、《漂亮的房子》等综艺的走红,民宿这种新的住宿形式也越来越被大众关注和接受,然而想要运营好一家民宿,除了必要的经营文件外,究竟还要考虑到那些事情?

  作为地道的成都人,小江利用自己的闲置房资源在成都宽窄巷子经营了一个规模不大的民宿,原本只觉得作为短租房能够获得的收益会比长租要高一些,但真正操作起来,才让她觉得,自己已经被这间民宿死死捆绑了所有的时间。

  “做民宿首先一大痛点就是消耗精力,需要神经24小时紧绷,随时随地准备为房客解决问题,再有就是对体力的一大考验,房间清洁所包括的床单、被套更换,卫生打扫,布草洗涤等都要自己来完成,如果请专业的保洁,又会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但已经经营了,又不想就这么停掉。”小江表示。

  耗费精力、考验体力,这大概是所有个人房东在经营民宿是会面临的问题,在《亲爱的客栈》第二季中,为了运营好客栈,节目中也配备了管家、保洁、员工、后勤等诸多职位,而这也确实是运营好一家民宿所必需的。

  在有家民宿“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下,房东只需将闲置房屋交给有家,就会有专业的团队进行托管服务。

  专注于民宿房源运营的有家民宿是民宿预订平台蚂蚁短租孵化而来,并获得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战略投资数千万美金,为了让民宿运营走向品牌化,有家民宿创新的提出了“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

  根据有家民宿的规划,1家虚拟店覆盖40-50套民宿,约100间房,统一进行专业化、精准化管理,承担类似酒店前台的功能,用户可以享受到24H专业管家服务、专业保洁、统一布草洗涤,以及拥有10年以上锦江、万豪等国内外高星品牌连锁酒店工作背景的线下服务管家团队专业热情的服务。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将房东彻底从琐碎的民宿运营中解脱出来,也能够让民宿的服务更加专业,对于提升房客入住体验大有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下单入住过程中,有家民宿的管家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例如告知入住流程、卫生注意事项、处理突发问题等,确保用户良好的入住体验,并与小区周边住户保持良好的关系,有效避免了矛盾的发生。

  此外,“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也有效解决了民宿房源分散化、服务把控难度大等行业痛点,让民宿线下服务上做到星级酒店标准,且民宿托管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水电等消耗,保洁、管家等人力成本以及品牌推广费用全部由有家民宿承担。

  有家民宿CEO申志强表示,随着旅游住宿全面升级,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民宿短租,将从以依托平台流量为主的“草根民宿”时代进入由口碑传播主导的“品牌化”时代。无论是基于我国目前的民宿市场发展还是用户的消费需求,民宿的品牌化、连锁化的道路已然成为大势所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09/483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