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发起金秋尝鲜节助力全国山货走出农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秋收之际,今日头条举办的“金秋尝鲜节”落下帷幕

  近日,秋收之际,今日头条举办的“金秋尝鲜节”落下帷幕。据悉,今日头条联合60位作者助力全国各地山货售卖,大促爆发期三天订单量超过24万,成交总额将近2000万元。此次#金秋尝鲜节#线万网友参与讨论。

  不同于今年9月份举办的首届尝鲜节,本次金秋尝鲜节除了囊括大量的全国山货之外,还增加了美食、美妆、垂钓类等诸多品类的商品选择。其中既有“巧妇9妹”的皇帝柑、“型男行走乡村”的橙子,也有“正善牛肉家”的西冷牛排、“醉鹅娘”的葡萄酒等。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尝鲜节”打造成系列品牌线上活动,一方面既能通过制定专属运营计划定向扶贫助农,另一方面也为创作者增加有效的创收渠道,引导更多创作者体系化运营头条小店。

  活动期间,今日头条创作者充分联动头条直播、图文、小视频、短视频以及超级话题形成的内容矩阵,有效向头条小店形成引流合力,助力农村地区卖出约300斤山货。大促爆发期三天订单量超过24万,成交总额将近2000万元,参加大促的60位作者创收超过500万元。

  以今日头条优质内容创作者“型男行走乡村”为例,作者在尝鲜节期间有计划地在头条发布图文预热、造势,并借助派送优惠券包、直播互动等创新玩法大大加强了粉丝参与度,共售出1万多订单,总销售额达72万元。

  “型男行走乡村”作者原名袁勇,是一位来自四川偏远县城地90后小伙。11年前,中专毕业的他先后经历工厂务工、路边摊创业等尝试。后来,袁勇辞职,开始在今日头条尝试自媒体创业,收获了百万粉丝关注,不仅帮助家乡卖出更多山货产品,实现致富,还认识了妻子、把在外打工25年的父母接回了家,团聚让全家的生活更幸福。

  据了解,此前由今日头条发起、创作者参与的第一届头条尝鲜节,短短5天帮助三农作者卖出40万斤山货。不久前,首款扶贫山货脆红李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开卖,5天内24万斤的成果也使国家级贫困县古蔺的384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果农家庭获益。

  近两年,今日头条加大投入力度,帮助农村地区尤其是国家级贫困县售卖农产品。如2017年底与甘肃、贵州省网信办联合发起的“山货上头条”项目;2018年7月,今日头条推出的扶贫计划——“金稻穗计划”,计划称未来一年内将至少投入5亿元,公开招募30位三农合伙人,携手帮助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包括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在内的扶贫产品。此后,“山货上头条”项目完成升级。

  截至2018年7月,今日头条平台已经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农贸行情、农产购销、惠农服务等资讯类别。平台上陆续涌现了一批优质的三农创作者,而他们联合今日头条的扶贫计划正在帮助大山深处的农产品被更多人知道、购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09/485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