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界也有这么一个性格爽快的北京大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当今的演艺界,也有这么一个性格爽快的北京大妞,他呢曾经是京剧名师的再传弟子,他和葛优是最佳银幕搭档!30年前,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的她走上了荧幕,30年后他成为了演艺界不可替代的实力派演员

  在当今的演艺界,也有这么一个性格爽快的北京大妞,他呢曾经是京剧名师的再传弟子,他和葛优是最佳银幕搭档!30年前,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的她走上了荧幕,30年后他成为了演艺界不可替代的实力派演员。他是最早一代的冯女郎,开创了贺岁女星的先河。在朋友们的眼中她是名副其实的开心果,因为拍戏的时候她总是笑场,所以呢大家给他贴上了笑场专业户的标签,他的好人缘让他和很多的演员都成为了好朋友。陈道明戏称它是一只母老虎,吴秀波说他是自己的大恩人。虽然头顶冯女郎的光环星光耀眼,然而她的眼道理却并不她就是北京大妞刘蓓。

  刘蓓开玩笑说:“我要说我叫刘蓓,然后就有人回应他叫张飞,我估计人家会这样回答我。所以我一直不太敢跟人去纠正。我们家重男轻女就因为生下我是一个女孩,没叫赔本的赔,已经算是对得起我上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没有机会看到户口本,然后呢就写的是培养的朋友,后来等到我有机会看到户口本的时候,我才发现噢是这个字,但是这个字呢我觉得也应该念pei了,后来我查字典,我发现那字念蓓,但这个时候就已经约定俗成了!所以呢我觉得因为它毕竟是一个符号,是个代号,就反正叫什么都行,我觉得只要叫我就答应了梁哥,我觉得你比我幸福多了”

  在她拍摄的人生当中2016年11月26号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现场。刘蓓一身白衣踏上红毯。在刘蓓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北京大妞那熟悉的笑容,她用自己踏踏实实的演技和对生活的真实感悟,凭借电影,一句顶1万句,获第53届金马奖最佳配角提名!

  从身边有朋友,远处来人,那不是天天爱情重要思想银幕上下总是乐呵呵的,有什么说什么,常常和朋友们交流各种段子讲的在场的人都乐翻在地,其实刘蓓一开始的人生轨迹跟电影演员基本上没什么关系,刘蓓不是那种很漂亮的演员,但是他很亲切,性格又是北京女孩典型的性格!他的父亲精通民族乐器,母亲呢是一个话剧演员,从小受到艺术熏陶的刘蓓却有着自己的人生性质,他觉得翻跟头肯定比做作业好玩,于是呢在她十岁那年刘蓓自作主张考入了一个专业翻跟头的学校!

  他解释说:“没有家里人要送我是我自己想去的,我当时去西校的时候我妈不同意,嘛然后他就跟我说说很苦,啊我妈就哭了,说很苦,然后我爸很理智,就说说他不让我去,就是他不希望我去,因为呢如果说你吃不了这个苦,在他们眼里我是不能吃苦的,如果你吃不了这个苦,你在那个学校里边一年是要甄别期,嘛你如果被甄别了,你要再到呃上普通的小学你就跟不上了,那么你就意味着将要蹲班,然后来说能行吗?我说能行,所以就坚持!”

  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剧,从此开始了七年的细小生活,学习的艰苦是少不更事的小刘蓓,不能想象每天练功大汗淋漓,真是掉到地上摔八瓣,住宿条件也不好,八个人挤一个屋子,夏天再热,练功也不能间断,从事舞台艺术的父母也曾为他担忧,他们怕独生女儿吃不了这个苦,吊嗓子,压腿,摸爬滚打,想要变成京剧演员扎实的唱功,磕磕碰碰弄一身的伤,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北京小妞就是有这么一股子冷静艰苦的条件和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吓退小小的刘蓓,反而让他更下苦功,如果他要是一直从事京剧这个艺术的话,它也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京剧演员。挺好这两两面麦霸艺校毕业收获成果时,为何放弃京剧团的铁妈妈,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已经飞向了大西北,就已经想去太想去了。

  爱说爱笑的北京大妞经历了什么?险些断送演艺事业。大夫说,眼睛破了,必须马上手术摘除1985年还不到18岁的刘蓓从戏校毕业了,当时呢他们的班级有70多个学员,毕业的时候有一半学员被淘汰,学校把幸运留下的另一半学员成立了一个实习剧团,这当中呢只有两个人学程派青衣,刘蓓就是其中之一,青衣和花旦都能驾驭的他对于剧团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京剧的各个流派当中学习程派青衣的人极少,成派呢讲究气息,深蕴行腔婉转幽咽,这和一向给人大大咧咧性格的刘蓓反差很大,可想而知,这个爱说爱笑的北京姑娘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程派青衣,背后付出了不少的艰辛和努力,假以时日,刘蓓在梨园界应该闯出个名堂是顺理成章的事,然而空有一身武艺却没有机会施展,刘蓓不免感到有些失落,当时的京剧行业非常的不景气,电影院呢就成了当时刘蓓打发无聊时光的地方,但谁都没想到有一次在电影院当中的偶遇让他拍摄了人生当中的第一部戏格萨尔王!

  当时她表示“在一个暑假,嗯一个下午,我记得特别热,嗯去看电影,突然间就有一个人拽着我的胳膊,因为这边是我妈妈,这边就拽着我胳膊说,唉小姑娘小姑娘,你等一会儿等一会儿,我当时就想唉呦千万别让我妈看见这。他就说,唉说你你等会有人想跟你说话。然后这个时候我妈可能就发现了,因为他声音很大,我妈就回头看了一眼就想,唉突然间发现是啊对,看见是他们铁路话剧团的一个演员,正好她们认识,然后他就说说我们是青海电视台的,想拍一个一个史诗叫格萨尔王,然后嗯说想让你演那个朱母,然后说我们找了很多人嗯都不合适。后来我妈说这样,吧你把剧本啊什么的都拿来给我看,吧吧全揽过来,哦对对对对对,然后就啊就跟他们电视台的人就说我妈同意了,你们就到我们学校去签合同,吧然后他们就去了几次签合同,合同呢就没有签下来,学校就说不让去。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已经飞向了大西北,就已经想去太想去了。后来我就想,如果学校不不让我去,那我就用我的暑假时间去,因为我想那是我的私人时间。然后我就暑假的时候就跑去了”

  刘蓓说学戏曲的人都带着一种范儿学戏练功78年每天都在一个罐子里泡着,就算以后拿出来放到别的罐子里,那种沁到骨子里的东西总是会自然而然的流露,然而影视表演戏曲的那个饭并不合适,刘蓓要想在影视界发展下去,就要克服掉多年形成的这种沁到骨子里的戏曲范!那个时候刘蓓拍完每一个镜头,总是会跑到导演那问你,快告诉我能不能看出我是唱京剧的,听到导演说没有这个大大咧咧的北京大妞才能高兴起来,一个多月的假期根本就没拍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15/536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