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威海人老楼加装电梯又有20个补贴名额快点申请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方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市建设工程质量造价监督管理站下发了《关于加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施工管理的通知》,要求优化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办理流程。

  去年,我市成为山东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城市,20部电梯的试点名额已经申请完毕,目前已经有部分小区去年递交申请安装的电梯建设完成。作为我市最早一批申请老楼加装电梯的居民楼,古陌小区455号住宅楼东单元的电梯建设已经完成,这个透明的观光电梯约7层楼高,自住宅楼二楼起,通过一段步道与楼宇走廊相连,居民从电梯出来后,只需走上几步路再爬一小段楼梯,就能抵达自家门口。目前,该单元楼的电梯待验收合格后,就能正式投入使用了。

  在已经申请完毕的20部电梯中,除古陌小区455号住宅楼东单元之外,樱花小区18号楼东单元的电梯也在办理验收相关手续。此外,观海小区45号住宅楼西单元电梯井道安装完成,戚谷疃小区2号西单元、观海小区44号东单元等4处电梯井基础施工完成,戚谷疃小区72号西单元、75号中间单元等6处电梯基槽正在施工中,其余8处电梯尚未动工建设。

  对于去年没有申请上老楼装电梯名额的居民来说,今年还有机会可以申请,据了解,今年,我市又增加了20部电梯的试点名额。

  根据《威海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实施意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由业主自愿申请并与相关业主充分协商,征得拟增设电梯建筑中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其中应征得增设电梯所在单元全体业主书面同意,征得加装电梯后可能受到通行、采光、通风和噪声等直接影响的利益相关方的书面同意。

  此外,加装电梯还要求既有住宅建筑坚固安全,增设电梯后满足结构安全和抗震设防标准要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还应符合城乡规划、建筑和消防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规定,其项目方案必须合法合规、科学合理。

  在满足以上条件后,拟增设电梯服务范围内的全体业主,应当就增设电梯工程费用的预算及其筹集方案以及电梯涉电费用、用电管理人等事宜达成书面协议,在经过规划审批、申请试点、工程施工后,增设电梯竣工验收完成后,财政部门将进行资金补助。

  为了方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日前,市建设工程质量造价监督管理站下发了《关于加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施工管理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要求优化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办理流程。

  根据《通知》,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的申请人或委托实施单位,应在开工前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意见书、工程总承包合同到所属区市建设主管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增设电梯工程完工后,申请人或委托实施单位应当按规定组织工程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合格后报建设主管部门备案,并及时将档案资料移交当地城建档案主管部门。

  针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手续复杂的问题,为方便广大市民申请,我市将按照《通知》规定,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申请人或委托实施单位可将自来水、燃气、供热配套动迁手续统一报送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窗口,由窗口统一受理。

  【头条】竟有这种好事!到威海事业单位工作,无需笔试,配偶子女还享优待……【扩散】惊艳!3分钟航拍鸟瞰威海夜景【关注】快递派件异常?丢件如何赔偿?快看!国家有了新规定!【注意】可怕!你孩子常玩的“洗澡鸭”,肚子里竟然这么脏…赶紧扔掉!【掌上日报】4月2日威海日报精彩版面,手指轻点就能看【头条】威海明天23℃,后天直降9℃!还有雨……下周上三天班休三天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16/540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