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打脸宣布要造SUV?不好意思兰博基尼31年前就做到了驾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卷全球的SUV热潮正持续蔓延,不少顶级品牌也抵受不住蛋糕的诱惑,纷纷推出自己的SUV

  卷全球的SUV热潮正持续蔓延,不少顶级品牌也抵受不住蛋糕的诱惑,纷纷推出自己的SUV。曾多次向外界透露自己不会造SUV的法拉利,最近也打了自己的脸,推出了自己的SUV计划。而它的意大利老乡兰博基尼,将于12月4日在总部圣亚加塔·波隆尼发布旗下的SUV车型Urus,开创「超级SUV」的全新细分市场。

  对于Urus的发布,我还是非常期待,虽然我已在《极限竞速:地平线》中蹂躏了Urus无数遍。其实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兰博基尼就推出过一款越野车,它就是充满传奇色彩的车型——LM002。

  这台由兰博基尼博物馆展出的黑色LM002(底盘#12231)由兰博基尼汽车Polo Storico修复中心复原,生动再现了兰博基尼首台SUV。被公认为奢华SUV鼻祖的LM002,不仅能够适应复杂的城市道路,在沙地、碎石路和雪地上同样驰骋自如。

  上世纪70年代末,兰博基尼为某项目打造了一款名为Cheetah的高性能越野车,作军事用途。

  1981年,兰博基尼工程师Giulio Alfieri重振该项目,推出后置引擎的创新车型LM001。随后,搭载前置引擎的原型车LMA问世。1986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最终的量产车型LM002,采用和Countach Quattrovalvole相同的V12发动机,拥有5.2升排量和高达450马力,0-96km/h加速时间为7.7秒。

  LM002车身由全铝和玻璃纤维打造,搭载四轮驱动变速器、采埃孚的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三个自锁差速器,爬坡坡度超过120%(约为50.19度),最高速度达到209公里/小时。专为其设计的倍耐力Scorpion轮胎可在较软的沙地表面增强“浮力”,高温下耐久性更为出色。车身在西班牙港口城市毕尔巴鄂生产,随后半成品零件运往圣亚加塔·波隆尼,加装传动系统,组装机械零件,进行成车测试,最终完成交付。

  LM002拥有堪与超跑比肩的狂暴性能,同时又有着足够强大的越野能力,一经问世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自1986年至1992年,兰博基尼总共生产了300台LM002,可谓极其罕有。

  虽然这台LM002已经跑不过1.5T的思域,但这部看上去像怪兽,却有着V12发动机高亢迷人的声浪的LM002开创了高端SUV的先河,是汽车工业史上不可或缺的传奇车型。

  而全新的Urus,则将以一贯强劲的动力以及更加「兰博基尼」的外观设计面向世人。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真正看到这个糅合了超跑与越野车精髓的“怪胎”。

  告诉你一个秘密,想买车的人都在用搜狐汽车APP,里面有海量的汽车资讯,最全的车型库,精美的汽车图片,还有好车榜能让你更懂车哦,快去体验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2-07/698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