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台风席卷广州“城市最高树屋”安然无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去年16级台风“天鸽”造访后,今年最强台风“山竹”再次强势来袭肆虐广州,多处房屋、树木因大风受损

  自去年16级台风“天鸽”造访后,今年最强台风“山竹”再次强势来袭肆虐广州,多处房屋、树木因大风受损。而据记者了解到,位于花地河畔唯品会园区内的“城市最高树屋”唯·树屋在暴风雨中巍然不动,正面接受了台风“山竹”的洗礼,并且经受住了考验。

  据了解,这座位于唯品会总部园区内的树屋于2017年9月正式落成,其主要设计师是来自于日本的著名树屋大师、艺术家小林崇。同时,这座树屋也是小林崇在中国建造的最高树屋。此次与“山竹”台风正面对抗,唯·树屋丝毫未受影响,与其在建造中的精良工艺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日本位于地震多发地,对于房屋的防震防风功能有非常高的要求,小林崇作为日本知名的建筑大师,在日本国内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独特的建筑理念也同样运用此次唯品会树屋的建设中。在树屋建造之初,唯品会便考虑到稳固、防风防震等因素,故与设计师共同选择了园区内一棵有着160年历史的老榕树,根茎稳健,质地坚硬,为树屋的建造提供了良好的根基。

  此外,为了不影响大树的健康生长,建造团队特别为树屋加了两个钢结构的底座,共同“托”起整个树屋,使得树屋更加安全稳固。树屋本体采用轻便的松木,不会给大树造成压力破坏,地板则采用的是昆甸板,硬度大且稳定,适合楼梯行走。而为了保留树屋最原始的味道,设计师在建造过程中宁愿牺牲视觉美感,也不愿对自然造成损伤。所有的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在不破坏植被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保证树屋的安全性,力求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共生。

  据介绍,树屋落成之后,一方面是作为唯品会员工工作之余的休憩场所,让唯品会员工能够换一个角度、换一个节奏看待世界。同时,唯·树屋也将作为唯品会的园区景点,不定期向公益机构开放,成为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创作灵感来源,不断带给人们关于爱的惊喜。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唯品会公益活动,让爱心不断传递。

  广州大剧院“周一星剧场”第二季将于今年10月至12月在广州举办,期间将有8部青年原创作品上演,这是记者19日从广州大剧院了解到的。

  作为今年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山竹”可谓“来势汹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直径1200公里,比一般台风大1.5倍。

  18日,广州警方“平安广州”宣讲团举办“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主题宣讲活动。

  台风“山竹”给广东各企业和居民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保障广大纳税人权益,广东省税务局日前针对台风给企业或个人造成的损失,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深圳气象发展指数(MDI)报告(2018)》19日在深圳发布。评价结果显示,2017年深圳气象发展指数为223.32,自2010以来年均增长12.16%, 增长率领先全国1.86个百分点。

  天文专家介绍说,9月21日,以“长庚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达到全年最亮,在西南方天空,熠熠生辉,灿若宝石。

  口腔癌可以发生在舌头、牙龈、颊部等地方,和我们日常见的溃疡有相似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不同点。

  18日上午,“一带一路”跨境融资业务交流会暨中国银行结构化融资中心(深圳)揭牌仪式活动在深圳举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2-14/747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