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基金加速投资领投乐华娱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日(8月6日),乐华娱乐宣布完成3亿人民币B轮融资,华人文化基金(CMC Capital)及其伙伴企业引力传媒(Gravity Media)正式成为其战略股东

  昨日(8月6日),乐华娱乐宣布完成3亿人民币B轮融资,华人文化基金(CMC Capital)及其伙伴企业引力传媒(Gravity Media)正式成为其战略股东。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在本轮融资交易中担任了其独家财务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华人文化基金完成了包括星空传媒、东方梦工厂、IMAX中国、格瓦拉等一系列的投资案例,但该项目是黎瑞刚牵头的华人文化基金在新锐影视娱乐公司中的首单投资。

  乐华娱乐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综合娱乐公司,集音乐影视制作发行、艺人经纪、艺人培训、公关活动策划执行、娱乐营销、数字媒体推广等多项内容于一体。公司旗下艺人有韩庚、周笔畅、阿杜等。在这些艺人中,韩庚是乐华的股东。

  乐华娱乐透露,本次融资主要为投资电影。8月6日,韩国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独家签约乐华娱乐,其即将拍摄的新电影《商学院合伙人》就将与明年夏秋上映。

  此次交易中领投的华人文化基金由黎瑞刚在2010年创立并担任董事长至今。今年5月7日,华人文化基金宣布完成首期美元基金募资,融资规模3.5亿美元。

  进入2014年,华人文化基金明显加快了投资步伐,在文化传媒领域的投资动作越来越频繁。今年4月,华人文化联合方源资本,对IMAX中国进行投资,将拥有IMAX中国20%的股份。6月,华人文化基金联合引力控股,投资了IPCN公司,IPCN曾将《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等节目版权引进中国。同月,华人文化基金又投资了在线亿元人民币。

  黎瑞刚在现场对腾讯财经介绍,近些年,华人文化做投资一直遵循三个方向:一是传媒和娱乐行业偏重内容的新方向;二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对产业的渗透;三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就首次投资新锐影视娱乐公司,黎瑞刚表示,华人文化主要寻找“代表未来影视趋势的机构”进行投资,“今天的中国娱乐行业正处于解构和结构的过程中,原来很多做法都在被解构掉,新的做法再被结构起来,在这个解构与结构的裂缝中,会有一些新的新生力量出来,需要支持。”

  对此,乐华娱乐CEO杜华称接下来的乐华的发展方向有三:90后粉丝经济、韩流和国际化。有报道称,其CEO杜华也是互联网行业出身。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2-20/801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