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天涯”雷晓宁画展全球巡展南京站开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龙虎网讯(通讯员 雷雨田 记者 方原)被誉为“当代第一马”的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雷晓宁先生的“回望青春 岁月永恒”全球巡展南京站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龙虎网讯(通讯员 雷雨田 记者 方原)被誉为“当代第一马”的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雷晓宁先生的“回望青春 岁月永恒”全球巡展南京站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据介绍,此次展期为2019年1月10日至14日。

  工笔画《盛世新六骏》组画由六幅独立的工笔画组成。是画家雷晓宁最重要的工笔画代表作之一。这六幅巨作(每幅均为3.47米X2.8米)是以写实主义手法描绘了六匹,即有阳刚之气、又具阴柔之美的骏马。这六幅独立的骏马,是画家雷晓宁以英国纯血马、西班牙宫庭马和汗血马等世界名马为原型而创作的画家心中的骏马。比线公分,以新的中西绘画艺术表现手法,以形写神,骏马呼之欲出,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形容骏马精神的成语“龙马精神”!

  《彼岸》是雷晓宁近期创作的巨幅工笔画作品,画面以现实主义表现手法描绘了两匹相依相伴的骏马它们共饮造物主赐与的生命之水,悠闲快乐的生活在幸福的彼岸。它们生动活泼的形象,给人以比真马还真的视觉冲击效果。美仑美奂!近景是盛开的荷花,喻意清静不染的莲花境界,如阿弥陀经所描写的西方极乐世界的情景。极乐国土有七宝池水,八功德水。两匹伉俪骏马在荷花盛开的夏季来饮圣水。此幅作品雷晓宁以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唯美风格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善良,宽容大度的幸福乐园!

  《父子情深》巨幅工笔画是雷晓宁近期创作的新工笔画,高3.47米,宽2.1米,意在表现父子之间的感情,歌颂父亲对子女无私的爱和子女对父亲情感上的依恋为画面意境,此幅工笔画以新的技法和表现形式,中西结合以形写神,多种技艺的运用改变了传统工笔画程式化的技法,拓宽了中国工笔画的精神內涵和表现形式,画面的人文情怀和意气风发的时代情感更是震撼着观众,人们在画面所揭示的父子情感的世界里,感悟到独生子女时代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独生子女政策使得男性传宗接代的思想观念变为责任,父愛得到提升,女性由于和男性一样参与社会劳动已不再是过去相父教子单一的家庭主妇,社会责任使得她们大爱在升华!

  “中国精神就是龙马精神,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弘扬龙马精神,晓宁的画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这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将艺术作品与时代精神的融合总结的十分到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1/949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