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歌星人物谱:逸敏同是天涯沦落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可能都听过梅艳芳的名曲《长藤挂铜铃》,这首歌的原唱其实不是梅艳芳,而是50年代香港时代曲的代表人物——逸敏,而她最初成名便是“二战”结束后的上海歌坛

  大家可能都听过梅艳芳的名曲《长藤挂铜铃》,这首歌的原唱其实不是梅艳芳,而是50年代香港时代曲的代表人物——逸敏,而她最初成名便是“二战”结束后的上海歌坛。

  逸敏,原名朱梅芳,早在30年代初就已进入歌坛,曾参与姚敏、姚莉的“大同社”,后来和百代公司签约。1946年前后,逸敏在上海走红,她录制的《看着我》《同是天涯沦落人》这两首带有爵士风格的歌曲,曾作为伴奏舞曲在大上海的歌舞厅中流行一时。在大上海时期她的代表作品有:《同是天涯沦落人》、《常在我心上》、《再来一杯》、《看着我》、《荔枝红》、《湖畔良宵》、《南岛之夜》、《要靠自己》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1/949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