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也进军保险业了TMD三家均已拿下保险中介牌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6月,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保险经纪)股东发生变更,今日头条子公司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华夏保险经纪单一股东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6月,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保险经纪)股东发生变更,今日头条子公司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华夏保险经纪单一股东。这也意味着今日头条已经将一张保险经纪牌照收入囊中。

  华夏保险经纪成立于2004年03月,法定代表人为谷文栋,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等。

  今年年初便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正计划收购一张保险经纪牌照。而在2017年下半年,今日头条就已经开始发布与保险业务相关的招聘职位,包括“保险产品精算师”、“产品负责人-保险”等,其中对产品负责人给出的薪水为2万元-4万元每月。

  2018年12月6日,仍有招聘网站显示,今日头条在招聘“产品负责人-保险方向”,不过该招聘信息目前已关闭。在职位描述中,包括负责今日头条保险业务的产品策划和设计工作,带领产品团队打造符合移动端使用场景的、特色鲜明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和应用;对接保险公司,选取、定制符合今日头条用户需求和保险业务规划的保险产品等。

  截至目前,今日头条、美团、滴滴(TMD)等羽翼渐丰的三家互联网公司均已进军保险业,三家公司都已拿到保险经纪牌照。其中,滴滴进军保险业的时间最早。2016年3月,原保监会批复同意了中安风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安风尚)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资格。中安风尚由滴滴的运营主体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博通畅达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这也意味着滴滴正式拿到保险代理牌照。近段时间,滴滴又开始在其APP上悄然推出重疾险业务,并限时出售月交19.99元、最高享24万保额的重疾险。

  今年2月24日,原保监会网站披露的批复文件显示,同意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金诚互诺保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保险经纪业务。工商信息显示,金诚互诺保险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而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一股东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即美团网,法定代表人为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这也表明美团网继支付、小贷、民营银行牌照之后,再次收获一张金融牌照,正式进军保险经纪市场。

  从当前来看,互联网公司进入保险行业,一般都通过设立保险公司或设立保险中介机构,前者比如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家公司都已参与投资设立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又分为保险代理机构和保险经纪机构,两者略有差别。

  所谓保险经纪公司,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单位。TMD三家中今日头条和美团获得的都是保险代理公司的牌照,百度旗下的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也属于此类。而滴滴旗下的中安风尚,则与腾讯参股的微保一样,属于主要业务为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的保险代理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3/957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