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传今日头条有意向收购锤子头条回应:有收购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投资界1月3日消息,昨日有消息传出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

  投资界1月3日消息,昨日有消息传出称,今日头条或将收购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早在2016年9月,今日头条的第二届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宣布会在短视频领域投入10亿元补贴原创视频发布者,也暗示了头条会通过短视频进军在线教育市场。而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今日头条内部在孵化包括一对一外教(直接对标VIPKID)、少儿编程、聊天机器人等多个to C 的教育产品。

  2017年年底,今日头条举办了“eduTECH 2017今日头条教育行业未来峰会”并发布了今日头条用户关于教育行业的认知数据,在数据背后,也蕴藏着商业价值。大会数据显示,2017年今日头条教育类资讯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教育类文章阅读总量超过107亿,教育类问答阅读总量超过190亿。

  此外,2017年7月今日头条还参与投资了晓羊教育的A+轮融资。2018年3月,网上爆料今日头条投资了一起作业,不过随后一起作业公布其2亿元E轮融资时,并没有见到今日头条的身影。

  最为明显的还是在去年5月,今日头条推出了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针对4-12 岁孩子提供一对一北美师资外教课程,这显然是一款对标VIPKID 的产品。gogokid属于“北京比特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比特智学由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闪星则是由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100% 控股。

  此外,2018年7月,有声音说,今日头条收购了在线教育品牌学霸君的部分业务,不过尚未彻底完成交割。这一次今日头条没有否认,只是说字节跳动确实在教育领域有探索,希望通过产品技术以及外部优质的教育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不过,目前产品还在测试阶段没有正式发布,并对外界说“敬请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3/957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