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能吸收风险的股权投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我们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我们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这个阶段的发展跟20年、30年以前,以基础设施投资,以房地产,以大宗消费产品投资为主这样一种发展已经非常不同了。

  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的阶段,股权融资的重要性不是那么大。债务融资照样可以把经济发展好,因为这些地方的投资它的收入比较可预期,比较稳定,项目成功率都比较高,需求也比较确定,所以债务投资也可以满足。

  但是进入新阶段,高质量创新发展阶段,我们投资需求有没有是不知道,收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投资一个技术能不能成功都很难说,市场竞争也更具有了激烈,市场需求多样性,这种情况下债务投资其实已经不太适合了。必须要有更能吸收风险的股权投资来促进这个阶段的进一步的经济增长。

  无论是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来看,我们都需要迫切的发展资本市场。让股权融资在整个金融体系当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提示:华股财经不作任何“加入会员、承诺收益、利润分成”以及其他非法操作方式进行非法的理财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5/98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