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娱乐欺骗孩子《爸爸2》分享游戏太过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中,节目组把6个孩子两两一组,名义上是吃早饭,实际上只有其中一个孩子有份,然后让大家看看这些孩子懂不懂得分享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中,节目组把6个孩子两两一组,名义上是吃早饭,实际上只有其中一个孩子有份,然后让大家看看这些孩子懂不懂得分享。

  “我以为我没有,没想到是你没有。”杨威的儿子杨阳洋奶声奶气地说完这句话,便抓起碗里的玉米大口吃起来。与此同时,桌子对面曹格的女儿“姐姐”的碗里却什么也没有,看着小伙伴津津有味地吃着玉米,“姐姐”咽了咽口水,委屈地小声抱怨“为什么我没有”。

  这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最新一期中的一幕,节目组安排没有吃过早餐的小朋友们两人一组对坐在餐桌上,其中一个孩子的碗里有食物,而另一个则没有。最绝的是,小朋友碗中盛放的是平时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比如放在杨阳洋碗里的是玉米,而放在吴镇宇儿子碗中的则是巧克力蛋糕。

  萌娃到底会不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别的小朋友?通过这个有些残忍的“实验”,节目组高明地抓住了观众和节目中爸爸们的好奇心。能不能培养孩子的“分享精神”还不好说,节目播出后爸爸与孩子面对的舆论压力却陡然增加。

  在观察室观看的杨威,因为儿子没有把玉米分给小伙伴而面露尴尬,并不断表示要好好教育儿子。但这还没完,网络上不少网友开始指责他教子无方,杨阳洋也难逃被“黑”,这个5岁孩子背负起自私、胆小的骂名。

  这个游戏与上一季中五个孩子被指定完成保护鸡蛋的任务的情况基本类似,就是大人们想方设法的欺骗孩子,给孩子们制造冲突,等待孩子出丑,好给大人们讲道理的机会。甚至在最后还来了个总结批判大会,把“没有分享”的杨阳洋Feynman批评哭为止。

  虽然节目组的出发点是让孩子学会分享,但这样故意给孩子下套,当众批评孩子的行为,显然对孩子的伤害更大于娱乐。

  节目组若是真想考验孩子的“分享精神”,大可在杨阳洋的碗中放两根玉米,或者将玉米切开后放在他的碗中。一根孩子掰不开的玉米,与其说是在考验孩子的“分享精神”,不如说是为了满足围观趣味而刻意炮制的一场冲突。

  有冲突才有看点,这话不假。然而,冲突带来的是收视效果,受伤的却永远是没有申辩能力的孩子。如果冲突是不可避免的,那么节目起码要做到将冲突的解决办法和巧妙引导展现出来,而不是将孩子残忍地变成受人指责的靶子。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尊心,包括小孩子,作为家长不仅仅要考虑自己的面子,也要更多的来孩子们着想下,所以当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家长们不可当着众人的面骂孩子,这对于宝宝们的很不利。相信这是很多年轻家长都懂得的道理。就是在上一季里脾气火爆的郭涛,批评石头的时候,也是知道躲着人的。而在这一集里,节目组里在分享测试结束后,还一本正经的上课开会,当众批评起杨阳洋和Feynman来,这实在让人非常不爽!

  整体说《爸爸去哪儿》仍是一档好看的亲子节目,但节目组如果总是这样不顾孩子年龄特点,设计故意伤害孩子的游戏环节,这个节目就真的危险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1-18/99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