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CEO邢明:论坛老树也会发嫩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DoNews 12月7日消息(记者 肖克锋)近日,老牌论坛天涯网迎来12年来首次大改版,天涯社区CEO邢明称,此举是为甩掉历史包袱,重构社区产品,他相信论坛这棵老树也有长出嫩芽的一天

  DoNews 12月7日消息(记者 肖克锋)近日,老牌论坛天涯网迎来12年来首次大改版,天涯社区CEO邢明称,此举是为甩掉历史包袱,重构社区产品,他相信论坛这棵老树也有长出嫩芽的一天。

  12月1日,天涯社区对外披露其寄予厚望的新产品“天涯轻”。“天涯轻”借鉴了“轻博客”的传播机制,打通了天涯社区、博客、微博及无线客户端等应用,支持多平台终端互动。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小范围测试,计划2012年3月全面推向用户。

  近来,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成长以及微博、轻博客等全新社区产品的出现,开始冲击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老牌社区网站,复旦BBS站66个版块一度传出面临关闭的消息。邢明意识到,“天涯不做综合服务,可能会不断被蚕食”,这也是天涯社区做出架构调整的首要原因。

  重构之后的天涯社区,一方面吸纳了微博、轻博客、LBS、O2O、即时通讯等流行的互联网产品元素,另一方面天涯社区还计划推出全新开放平台,将应用开发者、内容提供商也纳入到这一体系中来。

  按照天涯社区的规划,“天涯轻”不仅将承担整合无线产品的职责,成为手机端进入天涯社区的一个通道,天涯社区还会通过“天涯轻”重构产品关系,重构天涯的用户体验,“让天涯从原来比较重的包袱里面解脱出来,让天涯轻起来”。

  与旧版相比,重构之后的天涯社区将会提高人与人、人与话题之间的关联度。比如用户可以关注自己感兴趣的用户或话题,也可以通过位置信息发现周边的用户或话题。邢明将其视为天涯初期形态的一种回归。

  “天涯并不缺少关系基因”,邢明称,在2005年之前,天涯社区就是一个关系平台,当时天涯由一个个小圈子组成,大部分人都在交往,很多人从网聚发展成了朋友。但后来,由于天涯热点事件不断,参与与围观的比例达到1:15,也就是说16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人参与发帖讨论,其他的人只是浏览、围观。重构就是要将这部分用户转化成注册、登录、活跃、交往的用户。

  邢明认为,天涯社区用户流量及黏性下降一方面是由于过去的产品结构“有点混乱”,用户体验还有提升的空间,另一方面天涯缺少综合服务,难以满足“天涯人”的需求。重构产品关系,重构用户体验,天涯社区才能避免被不断蚕食的局面,从原来的包袱里解脱出来。

  邢明表示,论坛作为天涯社区的支柱,在重构之后,不会被削弱,还会持续发展下去。“天涯轻”也不会冲击论坛。“天涯轻”作为切换平台,它会重复吸收轻博客的理念,而轻博客本身就具有发散、不聚焦的特点。

  邢明承诺,在重构的过程中,天涯社区不会破坏网站的人文属性。比如新增的游戏、电商、旅游等内容只会在界面导航上体现,不会破坏用户的论坛体验。而这部分服务天涯社区将会开放给第三方,与之联合运营。(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2/1255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