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荣:天涯论坛注册收费关乎商业无关诚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天涯社区日前开始对注册用户收取一元诚信认证费,注册会员需要用诚信认证才能发帖

  天涯社区日前开始对注册用户收取一元诚信认证费,注册会员需要用诚信认证才能发帖。对此,天涯社区的解释是为了净化网络环境,提高门槛。(4月21日《北京晨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直白的道理人人皆知,可几乎所有的人都对“免费”心向往之。论坛注册是免费的,邮箱是免费的,人们似乎习惯了网络上的“免费待遇”,可却不知道这仅仅是人家利诱的饵罢了。免费是暂时的,而收费却是永远的。

  天涯论坛本身是个商业性网站,他们有权利选择提供免费服务,也有权利提供收费服务。说白了,人家当初的免费,就是为了集聚人气。等到人气旺了,也就是开始收费的时候了。如果以后人气没了,他们又会退让一步。这是市场规律在起作用,我们又何在乎这一元钱呢?

  说起来有点可笑,有些人不是因为一元钱而斤斤计较,而是耿耿于怀天涯打着诚信的旗号来收费。收费就收费,为何还打出诚信的借口?诚信能够用一元钱买到吗?

  收费总得有个理由,没有理由很难收费。说起来,这只是人家收费的言不由衷的台阶罢了。一元钱自然很难买到诚信,而交了钱的网友难道就不会在论坛上乱说话?

  选择网络是你的自由,你觉得在天涯花费一元钱注册不值得,可以不用去。就像我们现在使用的邮箱一样,你觉得花钱不值得,可以用免费的。不过,等到免费的邮箱没有了,你还想用,那还能不购买吗?

  免费是很不错的东东,用了却不用花钱。只是这种免费的享受对于我们来说会越来越少。小小一个天涯注册收费是历史发展的趋势。在市场经济的作用下,我们的免费待遇将日渐消失,不过,我们不必引发焦虑,收费就收费,没有什么大不了。

  天涯论坛一元钱收费只是一件小事,不过从中折射出的免费情结之重,却是让人担忧的,而始终贪图免费的思维却更是可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3/1256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