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墙时代家里白墙裸露你好意思吗?(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拼墙时代,越来越多的业主不再把光秃秃的乳胶漆墙面作为装修首选,而是选择贴墙纸、贴木饰面、彩绘等装饰方式,让墙面更富有变化与个性,顺带着也能在朋友圈里炫耀晒上一晒

  拼墙时代,越来越多的业主不再把光秃秃的乳胶漆墙面作为装修首选,而是选择贴墙纸、贴木饰面、彩绘等装饰方式,让墙面更富有变化与个性,顺带着也能在朋友圈里炫耀晒上一晒。

  墙纸的万种风情就像走在时尚前端的霓裳元素,总是给人惊喜,个性十足的主人绝不会放过家里每一处可以展示心情的背景墙,客厅、餐厅、书房、卧室乃至浴室,壁纸都会以它特有的灵性来打造不一样的生活空间。

  墙纸作为乳胶漆的升级产品,在经济越发达的地区普及率越高。在欧美,墙纸普及率大于65%,日、韩高达90%。而在我国,贴墙纸的家庭也从10年前的3%发展到了现在的10%以上。

  目前市场上的墙纸主要有布艺墙纸、草编墙纸、树脂墙纸三大类。它们各具特色,比如说布艺墙纸有质感、草编墙纸古朴、树脂墙纸防水等。

  墙纸的选择一定要和家庭装修风格相符合,中式装修风格应当选择浅棕色、银灰色的墙纸,这样才显得古朴庄重。如果是现代简约装修风格,就要选择颜色相对淡雅或色彩对比鲜明的墙纸。

  同时,也要注意墙纸的图案和色彩。在颜色选择方面,客厅和餐厅适合用暖色墙纸,而冷色及亮度低的墙纸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所以适宜用在书房。在图案选择方面,长条状的花纹墙纸可以增加居室高度,而大花朵图案可以降低居室的拘束感,适合格局较为平淡的房间。

  根据居室尺寸定制的木饰面可以更好地利用每一寸空间,并使室内装饰风格高度统一,呈现大气之风,提升主人的品位。所以,称木饰面为豪宅“杀手锏”一点也不为过。

  木饰面多由名贵木材加工而成,如榉木、樱桃木、橡木、胡桃木等。这些木材纹理清晰、质地强韧,具有抗磨、抗腐、抗击、抗潮等特性。在欧洲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堡及皇宫中,木饰面护墙板随处可见,是高档装修常见的选择。

  从美观上讲,木饰面与实木家具、木地板风格一致,可以淡化家具与立面之间的界线,让空间的整体装饰效果看起来更加简洁、统一。

  从功能上讲,墙板木材属于不良导体,采用护墙板的房间会冬暖夏凉;木材能使光线散射,减少眼睛疲劳和损伤,能使声音产生完美的漫反射,降低噪音、提高睡眠质量。

  从实用性上讲,墙板的耐磨、抗损性能远胜于常见的涂料和墙纸,运用在电视背景、沙发背景、餐厅背景及床头背景等区域,能很好地保护墙面,还能悬挂或粘贴装饰画与温馨的照片。

  相比墙纸,墙面彩绘在题材和表现形式上更为丰富多样,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更偏向用墙面彩绘打造穿越般的奇特效果,为爱家增添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

  墙面彩绘结合了欧美的涂鸦艺术,具有艺术感,不仅能带来很好的装饰效果,还能对忙碌的都市人起到一定的降压作用。

  家里的任何墙面,包括天花板都可以进行彩绘,但一般来说,局部点缀是较好的选择,不适合大面积使用。比如,电视背景墙、床背景墙、卫生间、儿童房、门厅、过道等处就比较适合采用彩绘,流行的图案包括山水、花鸟和卡通漫画等。

  墙面彩绘的颜料宜选丙烯颜料,它是用一种化学合成胶乳剂与颜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绘画颜料,干燥后为柔韧薄膜,具有坚固、耐磨、耐水、抗腐蚀、抗自、老化、不褪色、不易脱落等特点,与墙面装修基本同寿命。

  如果你具备一定的美术功底,可以自己在家DIY。如果你不愿意自己动手,可以找专业的墙艺手绘师,他们一般按照彩绘的面积和图案复杂程度来收费,便宜的70多元/,贵的能达到300元/。算下来,普通的一面电视背景墙为600元至800元,儿童房为800元至1000元。

  对要做墙绘的墙面做好清洁,在墙面上根据图案大致形状贴上胶纸,这是为了在上面画图案。

  打型技巧是多样性的,熟练运用喷枪的可直接勾出轮廓;如果没有把握,可选择易擦的粉笔。定好型后可直接用深色马克笔描出要用的线条,然后沿着这些线条将图形仔细勾略出即可。

  根据图案线条的粗细和上颜色面积的大小,选择使用大、中、小号的毛笔或排笔,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上色即可。

  上色时手感轻重要一致,否则画好后图案颜色会显得不均匀。勾线时力度也要均匀,否则线条会显得粗细不均。

  如果不小心画错线条、上错颜色,不要急着擦拭,最好是颜料干后用白色颜料盖过,等到白色颜料干了补上正确的线条、颜色即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3/1260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