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薪令让娱乐明星逃离体育明星成综艺节目新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在湖南卫视播放的《我家那闺女》可谓大火了一把

  最近在湖南卫视播放的《我家那闺女》可谓大火了一把。这个综艺邀请了多位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及她们的父亲一起参加。而受郭跃之邀参加节目的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在录制中的一些言论,更是掀起了与他的前女友、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之间的前尘往事,导致双方在社交媒体各执一词针锋相对。节目的热度和关注度在多方论战中一路上升,也让人们再次关注到,体育明星参加综艺热近年来确实在不断升温。

  《爸爸去哪儿》中的李小鹏、邹市明,《吐槽大会》中的冯潇霆、林丹,《奔跑吧兄弟》里的苏炳添、惠若琪等大把明星的频繁露脸让大家看到,以前运动员给人印象低调内敛、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如今却越来越愿意走到大众面前,提高自己的曝光率。

  运动员的个人形象普遍阳光健康,本身是优质偶像资源;此外,很多综艺节目选择跨界体育,比如《奔跑吧兄弟》里就有很多内容是跟体育项目有关,有一期以龙舟为考验项目的录制就是在浙江大学进行拍摄的,体育是最能充分展示人综合素质的领域之一,那些在赛场上经历过真刀真枪竞争的运动员,面对娱乐节目中设置的一些挑战环节应急反应当然远在普通人之上。高素质体育明星的人气很容易被引流到娱乐节目,广告商更是趋之若鹜。

  另一不可否认的因素是,娱乐圈“限薪令”下发之后,很多娱乐明星因为得不到理想的报酬而对综艺节目避而远之,此时在综艺编导绞尽脑汁搜罗嘉宾的名单上,体育界毫无疑问是一方最大的富矿。

  然而,体育明星参加综艺节目一直饱受争议。有人认为体育明星就应该集中全部精力加强训练,如果参加综艺节目可能会导致注意力分散,使得自身成绩下滑。

  面对质疑,前男篮国手、现著名解说张卫平就在《吐槽大会》上面说了这么一段话:“体育明星参加综艺节目怎么了?很合理呀!在这个成熟的产业里面,参与娱乐是为了更好推广体育,比如说乔丹的这个商业化,让全世界都知道了NBA,邹市明让你们知道了,中国也有这么厉害的拳王,像我这样的解说呢,也让你知道了,原来科比也叫布莱恩特。”

  而事实也印证了张卫平这一论调。比如《吐槽大会》第二季曾做了一期体育专场。在国足队长冯潇霆“吐槽”完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对他“路转粉”,弹幕上布满了“全场最佳”、“冯潇霆加油”、“特别棒”。而在冯潇霆后来发的关于“吐槽大会”的微博下面,评论数达到了平时的几十倍。国脚被嘲笑不奇怪,冯潇霆的勇于自嘲倒让观众们对国脚的印象分提升不少。

  再比如之前郭艾伦和易建联参加的篮球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也曾备受网友诟病。但其实任何一名体育运动员,都是在利用训练和比赛之外的时间参加综艺,前提一定是不影响正常的训练。而郭艾伦和易建联之后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对这些争议进行了实力打脸。

  最近参加《我家那闺女》的傅园慧,更是充分利用时间,将日常的训练和节目有效结合起来。节目组日常跟拍傅园慧的行程,而傅园慧自己该做什么还是继续做什么,训练、节目两不误。

  其实,只要处理得当,体育明星参加综艺节目还是一件多方共赢的事。不仅体育明星自身获得更多关注,也为体育和项目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大家更加了解和关心中国体育。大家也不难看出,不管体育明星多么热衷于试水上节目,最终退役后转型混娱乐圈的终究只是凤毛麟角。参加综艺也好,拍戏也罢,为运动员和所从事的项目带来了更多的关注,本身善莫大焉。至于将来是否真的转型跨界,每个尝过娱乐圈水深的人,自己心里难道没点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3/1262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