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娱乐品牌“触电”与《京剧猫》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6月16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盛大启幕,中国首家IP沉浸娱乐公司万娱引力亦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娱引力超级IP沉浸体验会”

  2018年6月16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盛大启幕,中国首家IP沉浸娱乐公司万娱引力亦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娱引力超级IP沉浸体验会”。这场发布会也选择在了一个特殊的分会场举办——距离上海高铁20分钟车程的仙侠小镇“新西塘越里”,也是万娱引力旗下的IP沉浸景区产品《触电·仙剑奇侠传》的落址所在地。

  与传统发布会有着强烈不同的是,万娱引力的此次发布会极度重视“沉浸感”和“体验感”,每位嘉宾通过抽签获得进入《触电·仙剑奇侠传》的路线、阵营,并换上不同的古代服饰。跟随着主角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一同进入仙剑城内成为江湖侠客。

  “触电·仙剑奇侠传”占地3000平米,经典还原了仙剑的十三个场景空间,长达90分钟的沉浸剧情体验,酷炫3D Projection Mapping视效,用户可以在三种身份中任意选择一种,进入完全不同剧情和任务线。与文旅项目传统的实景演出不同,用户不再坐着观看,而是随着行走和探索去体会仙剑世界,用户的行为,都会推动剧情,甚至逆转结局的发展

  与以往“触电”位于城市黄金商圈内购物中心巡演式产品不同,位于新西塘·越里的“触电·仙剑奇侠”属于常驻型演出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山水实景演出,动辄几万平米和过亿的投入,“触电”系的沉浸式演出,以占地面积几千平米和投资回收周期短,而受到了越来越多文旅项目的青睐。

  在体验结束后,万娱引力创始人周箫正式宣布:沉浸娱乐“触电”2018年将会与超强IP及战略合作伙伴一同大步深耕文旅业态,用IP和沉浸式体验为文旅小镇及景区赋能。

  “触电”至今已经走进11个城市,被消费者接受的速度远远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那也就意味着,目前城市中心的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文旅项目提供的体验型娱乐产品远远没有达到消费者的要求,像我们这样的新娱乐产品一出现,年轻消费者闻着味儿就找上来了,因此,我们是时候给转变投资思路、经营思路和产品思路了”,周箫说道。

  的确,在文旅产品升级的大背景下,以“触电”为代表的沉浸娱乐是一个连接IP、消费者、文旅景区的桥梁,为文旅挖掘更多愿意为娱乐体验付出时间和金钱的用户,这也是消费升级的要义。

  在此次体验会上,《京剧猫》的研发方及出品方璀璨星空创始人兼CEO杜刚阳与周箫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就《京剧猫》IP进行全面合作,在购物中心、文旅项目中开发适合中国少儿用户体验的沉浸娱乐产品。

  通过签约目前国内少儿动画第一IP《京剧猫》,“触电”实现了从3岁到30岁“超级IP沉浸娱乐”的全年龄段覆盖,从幼儿向的“「超级飞侠”,到少儿向的《京剧猫》,再到青年向的《仙剑奇侠传》《鬼吹灯》,“触电”的超级IP合作版图越发强大。

  在本次发布会上,周箫也宣布了沉淀3年精心策划的沉浸娱乐原创超级IP“触电·东部世界”——将中华文化元素进行沉浸式体验的创作和经营,将围绕中国各朝代的历史与名著,未来几年将在唐、宋、元、明、清等9个对应的朝代典型城市落地大规模、不同主题的沉浸娱乐项目,组成一个沉浸式娱乐的《触电·东部世界》。

  “‘触电’”过往的产品,一直都选择联手优秀的国产IP,比如“触电·仙剑奇侠传”、“触电·鬼吹灯”,也是因为,我们看中国产IP在人物、情感关联上与中国观众的适配性更高”,周箫说道。

  “在过往几年,我们沉淀了大量的线下用户互动数据,我们比任何人都了解线下体验的用户,想看什么,想体验什么,想获得什么样的娱乐,想买什么样衍生品带回家,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一直在着力研发属于我们自己的IP。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我们会建立起一个‘触电’独特的沉浸娱乐话语体系,让中国的用户们,拥有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线下文娱体验。”

  “未来你会看到‘触电·东部世界’有唐朝篇,宋朝篇等,你可以在这些朝代里向当时的人那样生活、观察、娱乐,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我们也会和一些拥有显著朝代历史渊源的文旅项目、旅游景区和城市展开深度合作,建立真正深度的沉浸式体验”周箫说道。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2-24/1265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