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特朗普被曝去年底曾考虑用沃什换掉鲍威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总统曾与消息人士讨论,是否可以用前美联储理事和乔治-布什总统的助手凯文-沃什代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早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总统曾与消息人士讨论,是否可以用前美联储理事和乔治-布什总统的助手凯文-沃什代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特朗普谈到鲍威尔的任命是政府的重大失误之一,并希望在去年年底解雇他。特朗普经常私下将鲍威尔比作为一位对比赛毫无“感觉”的高尔夫球手,并告诉助手鲍威尔已经对美国经济构成最大威胁。

  实际上,在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强烈敦促他选择鲍威尔之前,沃什一直在特朗普的候选名单上。一位听过特朗普抱怨努辛的建议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私下发牢骚称:“史蒂文做了一件很正确的事,这真是一个很棒的选择。非常感谢!”

  华尔街日报的Nick Timiraos和Alex Leary报道,过去一周特朗普在三次会议上抨击鲍威尔,并告诉参议员和其他人,如果不是美联储加息,“经济产出和股票将会更高,美国预算赤字会减小。”特朗普在电话中向鲍威尔抱怨说到,“我觉得我已经被你困住了”。

  德国被视为欧洲传统的经济增长引擎。德国政界人士在2011年欧元区债务危机之后,呼吁南欧采取严格的紧缩措施。但是,由于目前德国自身陷入经济困境,丹麦盛宝银行认为,德国政府可能会启动支出和投资,并从根本上改变欧洲的经济环境。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投资总监斯蒂恩-雅各布森表示,“我们认为2019年和2020年是欧洲发展的关键年,德国变得过于自满,整个欧盟也是如此。现在,新的现实是,德国必须扩大支出,从而惠及欧洲其他国家。”

  德国自从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收缩,然后在第四季度增长持平,并且勉强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以来,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关注着德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是作为德国传统增长动力的汽车行业发生剧变,以及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了需求。德国衡量商品、服务和投资流动的指标经常账户盈余创下全球最高纪录,该指标在2018年连续第三年取得这样的成果,主要得益于德国强劲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但美国对欧洲汽车进口征收关税的风险损害了行业信心。

  盛宝银行的报告指出,欧洲核心工业生产数据出现大幅下滑,特别是德国,其占欧洲工业活动的三分之一。在其最新冬季预测中,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2019年经济增长率将只有1.1%,并且预计欧元区19个成员国整体将增长1.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也在放缓,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5%。盛宝银行认为,欧洲“也许是我们所预见的全球经济放缓中处于最不利地位的经济体。”

  雷诺汽车公司董事会日前指控卡洛斯-戈恩“有问题且隐瞒的行为”违反了公司的道德规范。这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公开批评这位该公司前董事长。就在戈恩发誓要与愈演愈烈的指控作斗争、并表示要在下周他被捕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实话”的当天,雷诺宣布了一项针对戈恩的内部调查结果。雷诺将扣除戈恩的部分养老金,并扣减其去年的奖金(因发现他向中东的一家公司支付的可疑的款项)。该公司还表示将保留在法国法庭对戈恩提起诉讼的权利。

  在戈恩去年11月在东京被捕后,雷诺最初不愿谴责戈恩,戈恩一直坚称自己无罪。雷诺周三的指控是一个很大的反转。在周三的调查结果公布前几个小时,戈恩通过一个新创建并得到验证的推特账户表示,他将于4月11日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将是他自一个月前被保释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戈恩在推特上写道:“我准备告诉大家发生的事情的真相。”作为保释条件的一部分,戈恩其实是禁止使用任何可上网的手机或电脑的。

  戈恩在巴黎的代表表示,雷诺向阿曼经销商支付的款项“没有偏离其商业目标,在任何情况下,这些款项都没有全部或部分用于戈恩或他的家人”。如果检方对戈恩提起新指控的计划得到证实,将标志着检方对戈恩的指控基调有了一个关键的转变。现有的指控称他虚报了自己的薪酬,并违反了信任,而关于阿曼经销商的调查可能聚焦于这位日产前董事长是否从所谓的渎职行为中获得了个人利益。

  知情人士透露,在Lyft上周五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出售了他持有的该公司约2.7%的股份。知情人士称,伊坎资本有限公司(Icahn Capital LP)前董事总经理乔纳森-赫里斯托多洛是伊坎与此次价值5.5亿美元股份抛售的买家的牵线人。买家的身份无法获知。伊坎抛售Lyft股份的具体时间和动机尚不清楚,不过他持有这些股份的时间约为四年,这对他来说这是一段相对较长的时间。

  目前尚不清楚伊坎的股票卖了多少钱,但对这位83岁的老人来说,他对Lyft的这笔投资肯定是成功的。2015年,他向Lyft投资了大约1亿美元,当时Lyft的估值约为25亿美元,后来伊坎又在同样的估值下对该公司增加了50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IPO对Lyft的估值为240亿美元,合每股72美元,不过他可能以略低于此的价格出售了Lyft的股份。

  Lyft股价在上市第一周就受到了压力。这家公司的IPO定价高于预期区间,在上周五上市首日大涨8.7%,但在周一暴跌近12%,周二出现了波动,周三又有所反弹。该股周三收涨1.49%,报70.00美元,仍低于72美元的发行价。IPO后发布的多份分析师的悲观报告,压低了该股股价。IPO前的投资者被禁止在IPO后的180天内出售股票,而购买伊坎所抛售的股份的买家必须遵守这一规定。

  Businessinsider头条 摩根大通取代高盛成为全球并购交易咨询之王

  根据并购信息提供商MergerMarket汇编的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在2019年第一季度引领全球并购交易,该投行所参与的全球并购交易总额达到了3.22亿美元。近年来,这家银行业巨头一直是顶级并购顾问之一。据MergerMarket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总计宣布了3500多起并购交易,总价值为8020亿美元,同比上年减少15%。其中,摩根大通在56笔交易中为超过40%的交易量提供了咨询服务,同比增长33%,高盛以35%的份额排在第二位。

  摩根大通在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带领下,以首席财务顾问的身份参与了国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摩根士丹利曾担任该公司首席财务顾问)作价74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生物制药公司新基制药(Celgene)的交易,这也大大提升了其经手的交易量份额。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没有参与这笔交易,这也被广泛视为该公司在并购交易中的罕见失误。

  摩根大通和高盛都为美国境外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提供了咨询服务,也就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以691亿美元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多数股权的交易。除了摩根大通和高盛外,花旗、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均跻身前五位,显示出规模庞大的公司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此外,美国精品投行、独立投资银行Evercore的排名从第15位跃升至第6位,而其直接竞争对手Lazard则从第4位跌至第13位。

  在今年以来的美国股市交易中,金融股的表现一直都落后于标普500指数。但是,投资者有关这个板块的悲观情绪现在已经变得如此深厚,以至于可能创造出了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据高盛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标普500指数中,金融股是估值最低的一个板块。在过去10年时间里,这个板块的隐含相对每股收益的平均增幅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整体增幅相比低了4.2个百分点。

  从高盛集团在本周一发布的美国季度图表集显示,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的隐含增长率是标普500指数所有板块中最低的,而且是远低于其他行业板块。按传统的估值衡量标准来看,金融股看起来也是很便宜的。根据高盛集团的数据,这个行业板块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11.5倍,低于其他任何一个行业板块,同时也远低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市盈率(16.9倍)。

  在金融行业内部,今年以来消费金融公司的表现最好,平均回报率高达16.8%,是金融行业板块整体回报率(8.6%)的两倍还强。与此同时,保险经纪公司、财产和伤亡保险公司以及人寿保险公司的表现也超过了整体行业。高盛的数据显示,在大型金融公司中,Synchrony Financial在今年的回报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截至3月29日为止,该公司累计上涨了36.9%。与此同时,明晟(MSCI)的股价也上涨了35.3%,穆迪股价上涨29.7%。(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06/883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