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对话摇滚歌手HYDE:想把梦想一个个实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时隔一年,HYDE再次将个人巡演带到了中国,我们也再一次近距离对话到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歌手

  时隔一年,HYDE再次将个人巡演带到了中国,我们也再一次近距离对话到了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歌手。

  新浪娱乐讯 时隔一年,日本殿堂级摇滚歌手HYDE再次将个人巡演带到了中国。

  这场名为“HYDE WORLD TOUR 2019 ASIA”的演出,先后巡历了上海、北京、成都、香港,最终在台湾为这趟中国之行划上了完满的句号。借着这一次中国巡演的契机,新浪娱乐也与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歌手、乐队主唱,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进行了近距离的对话,尽管时间仓促而有限。

  与去年的“黑弥撒”巡演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巡演更贴近“HYDE”的本真风格。前者以不插电的形式,将摇滚乐以柔和清新的低吟轻唱娓娓道来,后者则是摇滚乐最直接的样子。在北京站的演出上,随处可见的禁忌符号,暗黑风格的舞台设计,带着面具的乐队成员,一头金发的HYDE戏剧化的妆容,以最淋漓尽致的摇滚音乐点燃整个现场,他嘶吼怒喊,砸摔旗杆站上音响,力竭时躺倒地上,而台下的粉丝报以的则是震耳欲聋的尖叫与随之摇摆的热忱回应。

  如果说黑弥撒演出中的HYDE像是温情脉脉的传教士,安静地坐在舞台中央,用音乐轻柔地向他的信徒布道和传教。那么这一次巡演,HYDE更像是位四处征战讨伐的君王,用爆裂的音乐俘虏听众,让粉丝心甘情愿为之臣服。

  “这次演出才是我本来常做的音乐”,在HYDE看来,黑弥撒巡演反而是特别的,他骨子里钟爱的是纯正的硬摇滚。

  这位已经出道28年的摇滚歌手,仍然保有着激昂的舞台热情和毋庸置疑的舞台魅力。

  作为日本知名摇滚乐队L’Arc~en~Ciel(彩虹乐队)的主唱,HYDE以华丽的容颜和唱功著称,在日本、亚洲乃至世界拥有无数粉丝和至高人气。出道28年,乐队曾创下多个专辑和演唱会记录。但他并不仅满足于此,在乐队休活期间,他曾以个人身份“HYDE”出过三张专辑,随后主导并组成了硬核摇滚乐队VAMPS,区别于L’Arc~en~Ciel的pop风格,HYDE和VAMPS都更倾向于他心目中的摇滚乐:硬核、直接、躁动。

  今年年初HYDE在家乡日本和歌山市以巡演的方式在歌迷的陪伴下度过了生日,这个刚过“天命”之年的rock star表示,能在这个节点以这样的方式庆生,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已经没有遗憾了”,而接下来就是继续“一个一个完成梦想,无悔地度过自己的人生”。

  他似乎也正是这么去做的,这也是为什么在VAMPS乐队十周年活动休整之际,他并没有选择随之休息,而是连续发行了多首单曲。个人专辑《Anti》也即将在今年六月发行,借着新曲的面世,有了这一次的世界巡演,在中国之后,HYDE还将带着巡演去往美国,以个人身份用纯正的硬核摇滚打入美国市场一直是他的梦想。

  作为此次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海外首站,HYDE选择了中国,或许也是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情节。尽管在采访中HYDE表示这仅仅只是“演唱会巡演日程安排”而已,但粉丝却玩笑似的猜测这与HYDE的吃货情结有关。而他在采访里也大方承认了首次将巡演带到了成都,是想去吃地道的火锅以及看一看熊猫。

  第二次来北京开唱,他的状态相比去年更为松弛,在跟媒体的采访过程里,他一边回答着,一边拿着公仔玩偶就自顾自玩了起来。在开场前的vip合影环节,他在活动间隙看到场馆外等候的粉丝,也是不顾阻拦径直走到粉丝面前,隔着玻璃与她们热情互动,做着鬼脸大方任拍,全然没有舞台上rock star的酷劲。

  就如同一年前他在对着我们的采访镜头很认真的跟粉丝约定:只要粉丝们期待着他来中国演出,那他一定很快再来。

  最终他在一年后实现了这个“约定”,想必,这一次的“back”,也将不会需要等待太久。

  新浪娱乐:上一次来北京开唱有去观光吗?什么给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这一次来有什么特别的计划?

  HYDE:之前去了一条非常古老的街道,吃了北京烤鸭,那里的气氛很好我非常喜欢,我嘛对于那种狭窄的小巷子之类的非常喜欢,想去那种地方看看。

  新浪娱乐:这一次中国巡演有被粉丝戏称是美食之旅,上海的小笼包,北京的烤鸭,成都的火锅,香港的早茶、台北的奶茶,所以你选择这些城市真的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新浪娱乐:这次是时隔一年再次开展个人巡演,不同于上一次黑弥撒,能具体介绍下这次巡演的特别之处吗?

  HYDE:这次跟上次的黑弥撒是完全不一样的,相反黑弥撒才是特别的,本来我的音乐和演出大多都是比较激烈的,去年的黑弥撒是因为有中国的粉丝看过,觉得黑弥撒很好,可以带来中国演,所以就开始了去年的巡演。今年的巡演才是我本来常做的激烈的演出形式,所以这次希望可以带给大家激烈的现场,之前一直作为VAMPS一员活动,去年才又重新开始solo活动,黑弥撒的时候还没有出专辑,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一直在拼命作曲,不断地作不同的演出,所以促成了这一次能把完整版的专辑在中国披露,这是我一生在最努力付出的工作,所以也希望北京的观众一定要来看这次的演出。

  新浪娱乐:这次巡演的风格,其实相比L’Arc~en~Ciel和黑弥撒要更hardcore,会担心中国粉丝的现场反应吗?你希望大家抱着怎么样的状态来参加演唱会?

  HYDE:的确这次风格上会比彩虹和黑弥撒要更hardcore,但其实每首歌的旋律都是希望大家听起来会很舒服的感觉,旋律虽然很强烈,但实际改变并没有很多,希望大家都可以先来看演出,再用自己的感觉去判断。

  新浪娱乐:这次巡演并没有特别的命名,为什么?如果要你给它冠以一个主题,你觉得会是什么?

  HYDE:Em……其实基本上也都没有为巡演命名,VAMPS的时候也一样,如果这一次真的要命名的话,可能会用马上要出的新专辑的名字“anti”吧。

  新浪娱乐:出道以来,不管是在L’Arc~en~Ciel、VAMPS团还是solo时期,你都创造了很多经典作品,这一次的歌单选曲你是如何进行取舍的?想要以此来表达什么?

  HYDE:主要还是以即将发行的新专辑的歌曲为主,尽量选择了怎么可以让大家更嗨起来的歌曲,还是能让大家享受就好了。

  新浪娱乐:熟悉你的粉丝都知道,你一直以海外尤其是美国为自己的目标,这次的世界巡演为什么会首先选择了中国?

  新浪娱乐:去年你开始陆续推出了多首单曲,意味着你的下一张solo专辑很快将与歌迷见面了吧,为什么会在VAMPS组成10年之际,又重新选择solo?

  HYDE:是的,新专辑很快就会发行,会有13首歌,非常硬核的旋律,大家应该会喜欢。本来我也很想做VAMPS的十周年世界巡演,但是后来乐团活休嘛。我觉得与其休息一年,倒不如自己再以solo的形式重新活动比较好,如果不再开始活动的话就感觉没有时间了。

  新浪娱乐:在你过往的音乐作品里,有表达过宗教、反战、信仰、爱情、黑暗、光明……现阶段,你在音乐上有什么主要的表达和创作主张吗?

  HYDE:因为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嘛,那里的文化与我们有很多差异,还有很多不可思议,很神秘的事情,都会成为我现在做音乐创作的题材。

  新浪娱乐:你一直以来都是很坚持创作纯正的重型摇滚,但现在可能在世界范围里电子、嘻哈等新的流行音乐形式会更受年轻人欢迎,你怎么看待这种趋势?

  HYDE:虽然我自己不太使用这种音乐形式,但音乐就是通过不断地融合融合再融合,从而出现新的音乐形式。现在也有很多摇滚乐者慢慢将自己的音乐和EDM等形式融合,我觉得之后会有人将这些融合之后做成一个完成的形态。

  新浪娱乐:今年你在家乡和歌山市和粉丝们一起温馨地度过了自己的生日,现阶段的你,会有特别的感受吗?

  HYDE:之前没有在和歌山举办过特别大型的live,这一直是我的梦想,可以让家人看看我的演出,感觉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感觉没有遗憾了。想把梦想一个个地实现,就是我自己的人生吧。(jsf/文 张大伟/摄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12/90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