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脸书多事之秋扎克伯格薪酬却涨超10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头条 特斯拉暂停3.5万美元版本Model 3的在线销售上千寻股票,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018年的薪酬翻了一番多,达到2260万美元

  6.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头条 特斯拉暂停3.5万美元版本Model 3的在线销售上千寻股票,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018年的薪酬翻了一番多,达到2260万美元。尽管扎克伯格过去三年的基本工资是1美元,但他的“其他”薪酬为2260万美元,其中近一半用于个人安保。

  2018年3月16日,Facebook被曝在2014年有超过5000万名用户(接近Facebook美国活跃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一,美国选民人数的四分之一)资料遭“剑桥分析”公司非法用来发送政治广告,部分媒体将其视为Facebook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大型数据泄露事件。

  2018年,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的收入为2370万美元,去年为2520万美元。另外,Facebook表示,奈飞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将辞去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董事会的职位,不会获得连任提名。黑斯廷斯离职之际,这家总部位于门罗帕克的公司正加大进军视频业务的力度。哈斯廷斯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Facebook董事会任职。该公司还表示,将提名Paypal核心市场高级副总裁佩吉-奥尔福德进入董事会,接替同样不会再次获得提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名誉校长厄斯金-鲍尔斯。

  自3月16日丑闻曝光起,再到3月27日扎克伯克同意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作证,短短十天内,Facebook股价不断下跌,市值蒸发近千亿美元。而到了年底,《纽约时报》报道了Facebook与Spotify、Netflix和微软等公司之间达成过特殊数据共享协议,而许多用户对此都并不知情。内部文件显示了Facebook共享用户数据的方式,有时这种行为甚至是在未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

  有着“非洲阿里巴巴”之称的非洲最大的电商平台JumiaTechnologies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共发行13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IPO定价为每ADS14.5美元,筹集1.9575亿美元资金,证券代码为“JMIA”。在上个月提交的招股书中,该公司称其IPO交易旨在加强财务灵活性和提高品牌知名度。

  截至收盘,Jumia股价暴涨75.59,报25.46美元,市值逼近20亿美元。

  在公司成立以来的七年时间里,Jumia的用户人数已经增长到了400万人以上。单单是在去年,该公司的用户人数就增长了48%。Jumia经常都会被称为非洲的亚马逊,该公司已经在非洲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增长,而亚马逊则在很大程度上尚未开发这个市场,原因是非洲大陆上缺少配送基础设施。为了解决许多非洲城市中地址模糊不清的问题,Jumia已经建立了一个租赁仓库和上下车地点的网络,并引入了一系列交付合作伙伴以确保可靠的服务。

  在此前提交的IPO招股书中,Jumia援引欧睿国际的数据称,在该公司的非洲“足迹”中,仅有不到1%的零售销售是在网上进行的,相比之下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近24%。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洲人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并接入移动宽带,非洲大陆已经给在线零售商带来了发展良机。去年,umia的营收大幅增长近40%,达到了1.306亿欧元(约合1.473亿美元)。Jumia在柏林设有总部,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在2018年里,Jumia的净亏损大约为1.7亿美元。

  雪佛龙公司日前同意斥资33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此举将扩大雪佛龙页岩气开采的雄心,并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油气生产商之一,仅次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将以每股65美元的价格收购阿纳达科的全部流通股,较周四收盘价溢价39%。阿纳达科股东将美股获得0.3869股雪佛龙的股票和16.25美元。雪佛龙计划支付约2亿股股票和约80亿美元现金,雪佛龙目前的流通股本约为19亿股。

  在美国原油产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际,这一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美国西德克萨斯和新墨西哥州的核心地带,成为蓬勃发展的水力压裂技术的领先运营商。分析公司RystadEnergy的数据显示,雪佛龙和阿纳达科在美国的钻探前景超过1000亿美元,是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两倍多。这笔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可能继2014年油价暴跌之后,为能源产业带来一股并购潮。阿纳达科等中小型油气公司在过去一年表现不佳。

  尽管雪佛龙股价在交易消息公布后下跌了约5%,但专注于能源的投资者对这笔交易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人们长期以来所希望的页岩气行业整合的迹象。许多页岩气运营商一直举步维艰,因为他们的油井预测未能达到向投资者所做出的乐观预期,一些地区的新油井产量也低于老油井。这些公司目前的产量降幅大于预期,这意味着它们需要付出更多成本才能实现增长,并实现财务的可持续。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周四宣布,其机队中的波音737MAX客机将至少停飞至今年八月。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道:“2019年8月5前,所有波音737MAX8机型都已经从我们的执飞计划中删除。我们调整后的时间表已经刊登在,感谢你们在这段时间里的耐心和理解。”作为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西南航空没有与其他航空公司签订航线间协议。这意味着,被西南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乘客无法被安排到另一个航班上。

  与此同时,美国航空(AmericanAirlines)也在上周宣布,机队中的24架737MAX航班已被取消,直至6月初另行通知为止。对美国乘客来说,这相当于每天有大约90个航班被取消。对此,美国航空表示,“虽然主动取消了这些航班,但我们能够通过实用性和重新预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美国航空总计拥有24架737MAX,是美国第2大737MAX运营航司,仅次西南航空的34架,后者则是波音737所有型号的最大单一运营商,库存飞机超过750架。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于埃航空难发生三天后发布的一项紧急命令,西南航空公司于3月13日开始停飞了737MAX机型。该公司目前已决定将其全部的737MAX陆续转移至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的一个无人机场,因为当地气候适合长期储存飞机,因此也被称作“飞机坟场”。外界预计,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在几周内收到波音公司提交的飞机控制问题修复方案,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机型的更新认证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迪士尼刚刚展示了它击败奈飞的计划:将一些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影、电视剧和角色打造成一个流媒体平台,并仅收取极为低廉的价格。迪士尼+每月仅需6.99美元,大概是奈飞标清版订阅价格的一半。迪士尼+已经在媒体和娱乐界掀起了波澜。迪士尼股东、GullaneCapitalPartners执行合伙人特里普-米勒(TripMiller)说。“我敢肯定,这是向奈飞和其他公司发出的一个信号,他们的收费比这个高4、5、6美元,迪士尼+进入这个领域就是为了抢占原属于他们的市场份额。”

  在洛杉矶举行的迪士尼投资者日上,迪士尼表示,预计到2025年,这项新服务的全球用户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彼时,公司计划在原创节目上投入超过20亿美元的现金。这一用户目标解释了为什么迪士尼以一位专家所说的“折扣”价格提供服务。乔治敦大学商业与公共政策中心项目主管拉里-唐斯(LarryDownes)表示:“这是一颗落在传媒业行业的炸弹,将产生连锁反应。”唐斯专注于研究电信和流媒体服务。

  除了价格,迪斯尼还有另一个王牌武器:原创内容。迪士尼的高管们没有浪费时间解释有多少内容将是迪士尼+的独有内容。但多数用户都明白迪士尼的独家内容库意味着什么:除了大量迪士尼动画电影外,包括《小鹿斑比》、《奇幻森林》和《阿拉丁》。迪士尼+还将包括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包括《星球大战》三部曲,后者的版权是迪士尼刚从CNN的母公司手中回购的。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四宣布,将暂停紧凑型基础本Model 3的在线销售,这是该公司销售策略的最新转变。目前,该公司正努力实现长期以来承诺的交付能力,同时避免亏损。特斯拉表示,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电话或特斯拉的门店网络订购3.5万美元的这款车。但目前网上最便宜的选择是升级版的Model3,售价为39,500美元,比基础版高出近13%。此前,该公司曾在2月底表示,将把销售转向互联网,开始生产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3供用户订购。

  周四的公告标志着这款电动车今年以来的第四次起价调整。此前,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的汽车数量低于预期,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该公司这一版本车型需求的质疑。美国政府开始逐步取消对特斯拉消费者的激励措施,将税收优惠从7,500美元降至3,750美元,这令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售受到影响。税收优惠将于明年年初正式结束。

  从周四开始,在网上提供的价格最低的Model3是将是“标准Plus”(standardplus)版本的一个价格更高的版本,这一车型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配。“标准Plus”版Model3的充电续航里程也略高于“标准”或基础型号,此外还有其他一些不同之处。特斯拉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网上推广售价3.95万美元的标准plus版的Model3,因为它的销量远远好于标准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13/91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