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借助“贯口”推广新年俗手机管家卖萌小镇青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相比以往,今年春节发生了很多变化,传统年俗与现代生活方式加速融合,线上办年货、红包拜年、短视频拜年等方式让春节变得更有趣味

  相比以往,今年春节发生了很多变化,传统年俗与现代生活方式加速融合,线上办年货、红包拜年、短视频拜年等方式让春节变得更有趣味。

  除了微信当仁不让的抢红包之外,今年春节期间,腾讯旗下的手机管家也不失时机的推出了自己的新年俗“年二七,清手机”,意欲实现与小镇青年的深度沟通,传递“春节清手机 清出好运气”理念。

  为此,腾讯手机管家原创出一首《过年歌》,将小镇青年的娱乐方式写进歌词里:“二十三去拼团,二十四去吃鸡,二十五斗地主,二十六去剁手,二十七清手机……”。通过魔性短视频盘点当下互联网新年俗,借机推出“年二七,清手机”这个卖点,提醒小镇青年用户养成清理手机的使用习惯,以解决手机卡顿、延迟等痛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下沉,小镇青年的网购、游戏、拍照等手机应用快速普及起来。春节期间,随着大量人员的返乡,“小镇青年”的手机应用场景更是高度爆发:从抢红包到用表情包拜年,从拍视频到看直播,从刷剧到玩游戏。随着手机使用频率的上升,用户最直观的感受是手机越来越卡顿。

  对小镇青年来说,春节期间必备三大场景是抢红包、玩游戏、看直播。如何避免“手慢”并顺利抢到红包?如何避免因手机状态不佳拖后腿?如何围观“网红”爱豆的春节福利?面对这些“刻不容缓”的问题,小镇青年需要让手机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这时,腾讯手机管家的一键清理加速,筛选软件缓存垃圾、多余安装包、图片缩略图等功能更凸显出刚需性。

  另外,春节假期也是旅游的黄金时间,用户在出游中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更高,不仅需要订酒店、查询攻略,更用手机记录旅途的风光。经常是因为手机内存不足只好一边拍一边删。而腾讯手机管家“照片清理”功能,支持对相似照片、模糊照片的识别清理,可以快速“救急”。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小镇青年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着变化,譬如随着城镇化的建设,小镇及农村可以用手机网购年货。在传统的春节年俗与现代生活融合的过程中,手机将继续担当极其关键的桥梁角色。腾讯手机管家适时推出的“年二七,清手机”,有望成为腾讯系产品对于春节新年俗的新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0/952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