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编剧的烦恼:电视剧赚了钱自己兜里却空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电视剧集的“爆炸式”发展并未带来编剧收入的提高,很多剧集的原作者也未从中获益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电视剧集的“爆炸式”发展并未带来编剧收入的提高,很多剧集的原作者也未从中获益。

  据西班牙《国家报》4月17日报道,美国电视剧集的创作近年来迎来一个小高潮。2018年播出了495部电视剧,虽然只比2017年增加9部,但比2014年要多出百部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正是奈飞公司等流媒体平台兴起的开始。平均每周有9.5部新电视剧播出,每天1.3部。在这495部电视剧中有160部是在网络平台播出的,5年前在网络平台播出的电视剧只有33部,而在2010年更少,仅为4部。比起2014年,电视剧数量增长了385%。近年来电视剧制作领域迎来一个高产时代。

  然而,创作这些电视剧集的编剧们对这种繁荣态势却没有切身体会。据美国编剧协会的数据显示,电视剧编剧的周薪不升反降,在2014年至2016年间缩水了23%。电视剧制作领域爆发的泡沫甚至导致编剧每集的酬劳比上世纪90年代还要低。

  报道认为,这也在好莱坞埋下了冲突的种子。但一些编剧的经纪公司并不赞同上述数字,并援引另一项研究的数据指出,最近两年来编剧的收入增加了9%。经纪公司并不否认在电视剧的发展巅峰,编剧处在劣势地位,尤其是那些并非大腕但也不是新人的中流编辑。但这些经纪公司把责任推到电视剧工作室和流媒体服务发展之上,并表示无法帮助编辑争取更高的薪金。

  因此从约两周前开始,很多编剧纷纷离开自己的经纪公司,《迷失》编剧达蒙·林德勒夫和《火线》编辑戴维·西蒙等业内大腕纷纷在社交网站上与经纪公司公开决裂。

  美国编剧协会指出,经纪人应当为编剧服务。他们赚的每一分钱都应当来自于为编剧提供服务的酬劳,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经纪人。然而,电视剧工作室被经纪公司牵着鼻子走,以及经纪公司将编剧“打包开价”的普遍现象无疑是在嘲讽和侵犯本应对编剧负有的道义甚至法律义务与责任。

  报道指出,所谓的“打包开价”也是问题的另一症结。换言之,经纪公司将多名客户捆绑在一起,向电视剧工作室开出一个价位。这些客户包括编剧、翻译和项目经理等,“打包开价”的价格往往颇具竞争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经纪人却并不按常规收取10%的佣金,而是单独直接向工作室收取费用,因此编剧认为这是一种腐败行为。

  报道称,美国编剧协会希望这些经纪公司重新签署一项行为规范。由于规模较大的数家经纪公司表示拒绝,该协会已经呼吁所有成员与这些经纪公司解除关系。根据新的行为规范,经纪人不得像过去一样过度介入电视剧制作业务。

  近年来,电视剧编辑对提高薪酬和地位的呼声越来越大,2007年至2008年美国编剧曾经举行一场为期百日的大罢工,导致美国电视剧制作业陷入瘫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2/962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