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具人气的自由搏击明星一龙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尽管争议不断,但是毫无疑问,一龙却是国内最具人气的搏击明星

  尽管争议不断,但是毫无疑问,一龙却是国内最具人气的搏击明星。虽然解放军拳王周志鹏和坦克邱建良具有相当高的搏击实力,但普通百姓对两位拳王却不怎么熟悉。而反观一龙,街头巷尾均知道有个光头“和尚”在打擂台搏击。甚至可以这么说,这几年国内搏击市场的热度,一半以上是由一龙制造的。但这位在国内最具人气的搏击明星,近来却遭遇了人生的低谷,究竟继续比赛,还是选择离开,成为了众多喜爱一龙“拳迷”关心的问题。

  2017年11月4日,在武林风“”一龙挑战赛中“”其第二回合一龙被西提猜KO,有人说那是一龙被西提猜打了假。但事实上那场比赛并没有任何丢人之处,西提猜正值当打之年,而且是同级别排名世界第一的搏击高手。作为一名搏击运动员,能够与世界顶级搏击高手比赛本身就是一种荣耀。赛后一龙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沮丧,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调侃自己,可见一龙本人也并没有过多的在意这场比赛的输赢。

  6月2日,一龙与杀玉狼之战无论在赛中还是赛后完全呈现出了与之前截然相反的状态。虽然一龙团队对外界声称一直精心备战这次比赛,甚至到了海南拳击集训队去训练,但第一回合却被杀玉狼压制,我们不仅没有看到一龙拳法的进步,就连之前那位敢打敢拼,招式怪异但打法硬朗的一龙也不见了。比赛中,我甚至看到了一龙在畏惧杀玉狼的进攻,不要忘了,一龙曾经与播求打过两场比赛,没有络如此下风,与世界第一的西提猜也是在第二回合才被KO,这样的一龙绝对不正常。最终杀玉狼凭借一记高扫和大摆拳摧毁了一龙的复出之梦,要知道杀玉狼已经36岁,在此之前四连败。赛后的一龙表情沉重,内心的压抑流于脸面,比赛之后的一个星期,一龙团队均没有对这场比赛做出回应。

  一龙与西提猜的比赛中脱下了他那标志性的黄色裤子。在与杀玉狼的比赛之前,很多网友在猜测这场比赛一龙会穿什么样的服装。如果看透了武林风转型战略的拳迷一定会预料到,黄色裤子已经成为过去。因为穿着黄色裤子的一龙,代表了那个曾经依靠话题吸引流量的武僧一龙,这个话题尽管一度成为武林风奇高收视率的保证。而今天,国内搏击赛事竞争日趋激烈,观众越来越希望看到高水准的比赛(高水准的一个前提便是赛事公正),但武林风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却一度饱受质疑。从近来的比赛来看,输掉比赛的一龙更加有助于武林风的转型(因为观众固执的认为一龙胜利代表了武林风对于比赛的操作,而失败才是其真正实力),甚至可以猜测,武林风在牺牲掉一龙来换取自身的转型发展,毕竟一龙已经年龄大了。当然这种猜测是基于一定的事实做出的。今年武林风花重金签约了中国散打队的队长付高峰,付高峰与一龙同属于75公斤级别。而一龙自与西提猜比赛结束之后,有长达半年之久没有比赛可打,作为一名自由搏击选手,赛前竟然去海南参加拳击队的训练,要知道拳击与自由搏击完全属于两种不同的比赛形势,这完全属于病急乱投医,结合以上事实一龙比赛的发挥失常也就不怎么意外了。

  自武林风引进新的资本开始转型之后,面对《昆仑决》高大上的国际路线的追缴,变得越来越重视在擂台上打法硬朗、技术一流的付高峰式的人物,而平民化的一龙注定将会被慢慢的边缘化。一龙从一位草根走到今天,离不开武林风对其的悉心培养,而一龙近期与西提猜与杀玉狼之战与其说为自己而战,不如说是为了报武林风的知遇之恩,因为2014年《昆仑决》播出以来,抢占了《武林风》很大部分收视资源,郭晨冬离开《武林风》创办自己的搏击赛事《勇士的荣耀》更使得其雪上加霜。唯有一龙不离不弃,陪武林风走过辉煌,同样忍受着发展的寒冬。

  31岁的一龙在搏击圈子已经算不上年轻,当前的武林风也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需要武僧一龙。也许一龙是时候离开武林风了,或者参与别的赛事,或者转型发展结束自己的职业搏击生涯,那样也许路会走的更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5/979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