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47万用户参与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信息传播呈现出个人媒体化及信息自由化特征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信息传播呈现出个人媒体化及信息自由化特征。与此同时,谣言的产生与传播也在紧跟时代特征快速变化。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8-2019年度今日头条资讯打假报告》。该报告从谣言治理实践和融媒体背景下的谣言治理经验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今日头条过去一年在网络谣言治理方向的成果和最新进展。

  报告显示,今日头条平台月均拦截谣言文章超过11万篇,年度总拦截数量超百万篇。

  谣言的治理离不开大众的积极参与,今日头条为了更快速的打击谣言,把广大读者纳入谣言治理体系。在过去一年里,共有超过247万用户参与举报不实信息,用户举报可以有效提前遏制谣言的传播。

  针对网络环境曾经出现过的谣言,今日头条采取建立“谣言库”及“辟谣库”的方式来反哺平台的谣言识别及检测能力,目前该“谣言库”收录相关文章超过45万篇,覆盖谣言事件6.6万多起。

  移动互联网时代,谣言的传播也变得愈发简单,这也对辟谣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今日头条也在谣言的治理中不断总结经验、拓展新思路,不仅要在第一时间对正在流传的谣言进行澄清、还原真相,还要传播谣言的鉴定方法,增强公众对谣言的抵抗力,提升信息素养。

  今日头条不仅连接人与信息,更志在用好技术,连接人与有质量保证的信息,促进真正良性的创作与交流。(今日头条供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04/1008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