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携手百度阅读打响世界读书日“最强阅读PK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各大互联网公司、阅读应用、线下书店都在这一天发起了各种各样的阅读活动,试图与用户间建立强关联,实现品牌价值的传递。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想要聚集起用户的注意力就更需要洞察人心的创意。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就与百度阅读展开了一场以“阅读+公益”为主题的跨界联名,通过一系列内容玩法和资源整合,与数十万用户在品鉴文字盛宴的同时,参与公益挑战赛,那么这场“最强阅读PK战”,又是如何打响的呢?

  据悉,此次的“最强阅读PK战”活动从4月20日持续到4月27日,在这期间,用户打开百度阅读APP就可以参与活动,可选择普通场或战队场参与PK战。用户参与阅读即可轻松参与阅读公益行动。游心基金会将根据每日参与人数配捐书籍,参与人数超过5W时,当日便将捐书500本。这些优质书籍将被送往甘肃等边远地区的高中,建成班级图书角。此次,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携手百度阅读带来“阅读+公益”的新鲜玩法,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一些新的启发。

  在手机上组团参与阅读PK战,人数和时长是关键。参与阅读的人数多,品牌捐赠的书籍数量就会相应增加。而用户想要获得积分礼包,则需要提升阅读时长,邀请好友一起加入战队。这样的交互设计,既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热情,又增加了互动人数,实现了“最强阅读PK战”的破圈层传播。整个活动设温馨提示,每日个人最高阅读时长8小时封顶,这也是防止用户过渡沉迷电子应用,影响视力。这样充满趣味性的交互,激发了全民参与热潮,让公益变的触手可及,而不再只是捐书的自身公益行为。

  参与阅读PK战的用户可以获得一张“阅读推广大使”的证书,不少用户在参与活动后都将这张证书po到朋友圈,“人人都是阅读推广大使”这样简单的交互设计,实际上是一个重要的“用户参与节点”,能够有效增强用户参与感。而这也符合心理学中“人在某个活动中投入的精力越多,参与得越深入,感官上会更加愉悦”的理论。因为此时的用户已经从单纯被动的参与活动,转化为内容的生产者,主动参与二次传播。这样的设计既不会对用户造成打扰,又降低了用户参与公益的门槛。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kindle在微博上发酵#kindle官方盖章泡面盖子#的话题,邀请大V与网友参与讨论,上传自己的盖面照片;又如ONE一个和美的冰箱打造的“冰箱解冻挑战”,也以测试读书气质的方式,鼓励用户主动分享测试结果,拍照发微博。这些设计都巧妙的提升了用户参与感,助推了世界读书日期间相关话题的刷屏高潮。

  在此次的品牌跨界中,“公益”是驱动了整个传播的内核,一次公益若要与人们心灵发生碰撞,就需要在传播链路中建设与用户更为细分化的接触节点,多环节多维度形成传播的聚合力,从而实现品牌的深度渗透。

  在“吸睛”的线上活动以外,此次跨界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线下。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和百度阅读将目光对准了那些渴望阅读却无书可读的边远地区高中生,关注他们文化和精神匮乏的问题,捐赠图书为他们搭建可供自由阅读的图书角。7天的活动,游心基金会将累积捐赠3500本图书,与百度阅读联名,为甘肃的边远地区高中搭建班级图书角,让公益不仅停留在线上“喊口号”的阶段,而是真正的引导跨界品牌与用户共同参与到公益中去。从线上的用户引流,到线下的公益落地,打通了完整的营销全链路。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三七互娱和百度阅读都具备创新、年轻、有趣的品牌风格。而游心基金会,是由三七互娱发起,经广东省民政厅评估认定的全省性3A级社会组织,持续关注边远地区高中教育。在公益联名方面,游心基金会创造了很多与阅读有关的高光时刻,与海南航空联手打造“天空图书馆”的公益主题航班,与1200bookshop举办阅读马拉松,打造刷屏H5“读书如读人,我竟然是这本书里的人物“,和有爱的大学生志愿者用5000本书籍搭建圣诞树等等。游心基金会正通过与不同品牌联动,让更多人关注边远地区高中阅读。

  百度阅读,作为全网第一家正版图书小说电子书免费阅读平台,拥有二十多万本免费正版书。针对今年的世界读书日,百度阅读紧扣“公益”主题,与三七互娱游心公益联手推出了“最强阅读PK战”活动,推出了积分赠送、特价、满减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阅读需求,打造数字化全民阅读的优质平台。

  此次世界读书日的公益阅读跨界,双方不仅在场景上有着天然契合度,更为各自品牌注入了新鲜元素,实现了用户与边远乡村学生、品牌传播与公益的多方面结合,也充分诠释了公益与品牌间和谐共生,相辅相成的内在逻辑。“阅读+公益”这也许会是未来品牌借势世界读书日开展营销的新方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06/1017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