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搭建反谣言联盟联合官方辟谣平台和权威媒体打击谣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29日下午,针对备受关注的网络谣言问题,今日头条举办了主题为“辟谣求真,科学反谣”的反谣言成果发布会

  4月29日下午,针对备受关注的网络谣言问题,今日头条举办了主题为“辟谣求真,科学反谣”的反谣言成果发布会。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及今日头条的代表出席了活动,中国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自创立之日起,就把低俗低质内容治理纳入平台基本责任范畴,对内借助技术与产品优势,把关内容质量,对外则争取尽可能多的创作者、读者、官方机构、学术机构共同参与谣言治理。

  为了更彻底地治理谣言,今日头条对外展开深度合作,建立反谣言联盟。在治理谣言传播方面,今日头条与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等官方辟谣平台,21世纪经济报道、浙江新闻等媒体机构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辟谣传播。

  在辟谣内容的传播与表达形式上,通过不断的实验,总结出了权威与人格化表达相结合的经验:账号的主体越权威辟谣效果越好,因此今日头条与抖音相继引入政务号、媒体、专业机构等账号发布权威可靠的辟谣内容;表达方式则需要尽可能降低理解门槛,让用户理解简单可行。

  同时,今日头条先后上线头条辟谣、三农辟谣、娱乐辟谣等针对谣言高发领域的垂直账号,过去一年,辟谣频道产出相关内容超过2.7万篇,辟谣相关线亿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07/101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