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启动全国大学生村官微视频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5月9日电 近日,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今日头条、《中国村庄》杂志、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四方联合,正式启动了全国大学生村官微视频大赛,展示各地大学生村官的风采,传播以大学生村官为代表的正能量故事,加强全社会对乡村基层工作状态的了解

  中新网5月9日电 近日,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今日头条、《中国村庄》杂志、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四方联合,正式启动了全国大学生村官微视频大赛,展示各地大学生村官的风采,传播以大学生村官为代表的正能量故事,加强全社会对乡村基层工作状态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乡村”,面向全国各地全体在岗和转岗的大学生村官、选调大学生村官。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发布乡村动态、展示产业项目、分享工作心得、记录生活状态等,包括但不限于村庄文化、乡村基层工作与生活的日常、先进典型人物、特产风物和产业、民俗技艺、正能量故事等农村特色生活内容。

  今日头条三农频道还将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为参赛选手开展内容创作技能培训,通过每周一次的培训,帮助选手们掌握参赛技巧,提升传播效果。大赛最终将评选出10名优秀个人奖、10名优秀组织奖和20名优秀作品奖,最高奖金1万元。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9月公示。

  作为农村基层工作的组织者,大学生村官是活跃在农村地区里文化层次和综合素质最高、最了解农村农业农民的知识群体。他们懂政策,有活力,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对农村群众有直接影响力和带动力,成为向外界推介乡村的形象代言人。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任旭东表示,举办这次大赛,是希望引起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和关注以大学生村官为代表的乡村基层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提升社会各界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度。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期待帮助大学生村官群体培养出一部分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进而带动更多农民学会运用新型互联网工具,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12/1035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