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多数周入驻剧组不足30个影视寒冬还在加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以来,入驻横店拍摄的剧组数量仍然呈现下降趋势

  2019年以来,入驻横店拍摄的剧组数量仍然呈现下降趋势。整体来看,绝大多数周入驻横店影视城的拍摄剧组数量不足30个。

  一段时间以来,影视寒冬论调成为行业的共识,在影视寒冬背景下,作为中国影视市场晴雨表的横店也不断被爆出“剧组停工”、“项目撤资、延迟”等消息。

  据上游新闻报道,从横店影视城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看,横店在2018年9、10月间出现了很多周剧组数量为“无”的情况,直到进入11月,剧组才恢复到了每天四五十个的水平。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以来,入驻横店拍摄的剧组数量仍然呈现下降状态,01.15-01.21这周数量最高,达到47个,03.26-04.01周数量最低仅有19个。整体来看,绝大多数周入驻横店影视城的拍摄剧组数量不足30个。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4月的横店影视城,人流萧条,多位摄影器材租赁店老板生意惨淡。一名摄影器材租赁店老板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亏损至今。同时,有多位老板自嘲,器材租赁价格并未出现下滑,因为“根本没人租,降了也是白搭。”

  横店剧组拍摄数量一定程度上或许可以间接反映影视行业现状,在经过2018年影视寒冬后,影视行业到底发展如何,通过横店剧组数量,我们或许可以管窥一二。以下为近期在横店拍摄的剧集:

  北宋皇帝赵祯(王凯饰)得知将自己养大的当朝太后刘娥并非亲生母亲,而自己的生母乃是太后当年的婢女李兰惠,深感愧疚。为了报答李家,赵祯将自己最心爱的女儿徽柔(任敏饰)嫁给了李家的子孙李玮。

  朝堂之上,庆历新政大臣和老派权臣之间针锋相对,斗争风起云涌,赵祯治国如执秤,权衡各方势力,为国事殚精竭虑。该剧改编自米兰lady的同名小说,以北宋为背景,在风起云涌的朝堂之事与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之间,还原了一个复杂而真实的宋仁宗 。

  《灵域》是由爱奇艺、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王晓晖任总监制,李莅樱任总制片人,梁国冠、马华干执导,郭宝贤任总编剧,范丞丞、程潇、刘一曈、聂子皓、马月主演的神话新武侠剧。

  该剧改编自起点中文网逆苍天同名人气玄幻小说,讲述了身世成谜的失忆少年秦烈,在寻找身世真相和追求更高修为的道路上,得遇良师挚友,共同守护灵域大陆的故事。

  《无心法师Ⅲ》是由唐人影视出品,徐惠康、李亦翀执导,韩东君、陈瑶、姬晓飞等主演的玄幻剧,该剧改编自尼罗的同名小说。

  主演韩东君曾表示,《无心法师3》剧情相当于《无心法师》第一部的前传,时代背景放在盛唐,第三季在第二季的制作班底和精彩故事的基础上,用更好的画面、更精致的场景、更生动的故事来丰富第三部 。

  初唐贞观年间,普通商人出身的傅柔(李一桐饰)与富家公子程处默(许凯饰),因为家族变故被绞进太子、魏王、吴王之间的纷争之中,合力凭智慧不断周旋,历经风波逐步成长,最终领悟到于国忠、于家孝、并忠贞于爱人的动人故事 。

  《大唐女儿行》是由于正担任制片人、艺术总监,李一桐、许凯、苗圃、马跃等主演的轻喜剧 ,该剧通过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讲述了市井、商贾、海盗、官场、宫闱、战场各个层面的生活区域。

  该剧讲述了唐末年间,都城的一间酒楼内热闹非凡,商界巨贾李清流正在展示自己丝绸庄的金丝成衣。酒楼外是民女龙竹帮老大龙傲一与欺压百姓的蛇帮进行的一场生死博弈的故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15/1044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