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视率怎么统计的?比如说收视率破2代表什么意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收视率是通过目前中国唯一的收视率调查机构央视索福瑞公司,与各城市的居民签订合同安装收视率检测器,再将收视情况发回索福瑞公司进行统计的。

  索福瑞公司按照样本分布选定一些用户,付费安装一些“监测设备”,用来记录用户的换台情况,定期搜集这些数据做出收视率统计。

  通过采集到的数据计算某一时段内收看某电视频道(或某电视节目)的人数(或家户数)占电视观众总人数(或家户数)的百分比,即可得到收视率。

  例如:2017上半年,电视剧《人名的名义》收视率破8,即观看《人名的名义》全网收视率超过了8%,也就是观看《人名的名义》的电视观众占全国电视观众的比例为8%。

  所谓日记卡法是指由样本户中所有4岁及以上的家庭成员,将每天收看电视的频道、时间段随时记录在日记卡上,以获取电视观众收视信息的方法。

  以CSM使用的日记卡为例,日记卡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是收视率调查日记卡和日记卡专用夹。在收视率调查日记卡上有记录样本人员所收看电视频道的代码和收视时段的地方,一张日记卡可以记录一名样本人员一周七天的收视情况。

  日记卡法的记录时段设定为15分钟,即以15分钟为一个记录单位,当样本人员在15分钟内收看某一频道的累计时间超过8分钟时才可记录。

  访问员每周一次上门收取已填好的日记卡,并给样本户留下下一周的空白日记卡,以记录下一周的收视情况。

  测量仪法是指用测量仪来详细记录样本户中所有4岁及以上家庭成员收看电视的情况,从而获取电视观众收视信息的方法。电视频道变化直接通过测量仪采集,没有任何影响。

  数据可以精确到秒,可以准确反映收视变化。前一天数据在凌晨通过电话线或GPRS传输回CSM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第二天客户即可以看到数据。CSM目前主要采用三种测量技术:DFM;Si-code;声音匹配(Audio Matching)。

  ①、DFM(Direct Frequency Measurement):是用于模拟电视信号进行测量的技术。收看不同频道时,电视机高频头的本振频率不同,测量仪通过测量电视机高频头输入的本振频率结合频道对应关系掌握收看的频道。

  ②、Si-code:是用于数字电视信号的一种操作性较强的方法,同时,准确度也是最高的。测量仪通过监测机顶盒输出的频道系统信息代码(Si-code)结合频道对应关系掌握收看的频道。由于是机顶盒直接给出的工作状态信息,不需要其它任何的转换或识别,因此这种方式是最准确的。

  ③、声音匹配(Audio Matching):是同时可以用于模拟电视和数字电视的测量技术。通过记录样本户家庭电视机播放的声音信号特征,与服务器记录的播出声音信号特征库进行比对,掌握样本户正在收看的频道。

  另外,图像匹配技术也可用于收视率调查,由于相比声音匹配效果更差,CSM没有采用此技术进行收视率调查。

  展开全部收视率是通过索福瑞公司与各城市的居民签订合同安装收视率检测器,再将收视情况发回索福瑞公司进行统计的

  收视率破2是比较难的。给你一个参考值 湖南卫视周六电视节目《快乐大本营》收视率常年处于略高于2这个水平

  不能这么说 因为互联网对电视的冲击导致电视机的开机率降低 中国电视观众的开机率常年保持在20%左右 也就是说在收看人数最多的黄金时间(也就是7点半-10点)也最多只有20%的观众同时打开电视 另外80%的观众是不打开电视的 而2%在20%说明了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收看了该节目 而中国在同一时间段是有上百个卫星频道在播放节目的 所以说2%是较高的收视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16/1046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