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自媒体如何突围?今日头条V计划沙龙探索“个人IP+知识变现”之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爆款”、“涨粉”、“变现”如今新媒体时代,自媒体的影响力既可数字化衡量,也能借助知识变现体现内容价值所在

  “爆款”、“涨粉”、“变现”如今新媒体时代,自媒体的影响力既可数字化衡量,也能借助知识变现体现内容价值所在。

  10月19日,今日头条V计划沙龙第四期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力邀土豆雅思创始人“雅思天后刘薇”、资深新媒体人“老王教画画”、粉笔公考英语项目负责人“粉笔李俊超”三位今日头条优质内容创作者,就“教育自媒体的知识变现之路”进行了分享。现场,近百位教育界专家学者、教育企业掌门人、教育自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精细化运营粉丝社群,并借助平台赋能促进影响力升级,沉淀知识创造商业价值。

  演讲中,今日头条创作者“雅思天后刘薇”认为账号定位是重中之重。她通过深挖用户标签自行搭建了粉丝画像体系,围绕“教育”属性和用户兴趣点延展内容范围,持续打磨“交付感”十足的内容,完成闭环,这大大提升了内容对用户的吸引力以及爆款概率。

  而在内容创作方面,资深新媒体人“老王教画画”的想法与刘薇不谋而合,他也十分注重从用户出发,其头条账号曾在1个月实现内暴涨17万粉丝。在他看来,“和用户互动就像谈恋爱,你不能一直对Ta好,但也要时不时地送一些小惊喜,Ta会觉得你这个人有点可爱。”通过日常教程分享、超级话题互动、不定期派送福利等方式,老王在短时间内快速吸引了超过36万今日头条粉丝。同时,他还引导用户在话题页、评论区分享绘画作品,并充分利用用户发布内容进行再创作,如此一来既丰富了创作素材来源,又有效加强用户关联和提升粉丝粘度。

  基于用户标签和实际需求,“雅思天后刘薇”巧妙聚合今日头条及抖音的平台优势功能,持续产出深度文章、短图文、问答、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内容,并为用户提供付费专栏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刘薇不断深入洞察用户心理,延展雅思英语备考的内容体系,构建了丰富的语培生态。

  作为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老人”,今日头条创作者“李俊超”则经历了诸多媒介平台的跃迁尝试,在经营教育自媒体方面颇有心得,付费专栏销量位居前列。在现场,他提出,“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因为酒太多,巷子太深。我们要像产品经理一样,从学生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内容。”对此,李俊超非常注重联动今日头条与抖音短视频双平台,优化课程设计,始终坚持在授课期间穿插提供“信念”与“服务”,这让粉丝转化与知识变现事半功倍。

  现场,今日头条付费专栏负责人也带来喜人消息:“今日头条作者可以免费使用付费专栏功能,并享有内容生产、发布、推广、售卖、数据分析的一站式服务,背靠今日头条APP精准的推荐机制,今日头条将根据用户的阅读需求推荐匹配的付费内容,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今日头条上线多名优质作者入驻,产出10万多个财经、教育、体育、销售、生活等多类别的图文、音频、视频优质付费内容,获得近1亿的阅读量,作者收入提升3倍以上,并带来有效的粉丝转化。

  据悉,V计划沙龙是今日头条重点打造的系列活动。登上V计划沙龙舞台的演讲嘉宾来自互联网、媒体、文史等多个领域,包括《局面》栏目主持人王志安、天奇阿米巴基金合伙人魏武挥、著名科技媒体人潘乱、42章经创始人曲凯、资深媒体人/历史小说家侯虹斌、学清史的畅销书作家林特特、历史写作者刘三解、今日头条百万粉作者宫殿君等人。

  今日头条”V计划“将致力于为优秀内容创作者提供成长和交流平台,助力孵化和发展个人品牌,更多详情可上今日头条搜索关注#V计划沙龙#,了解最新资讯。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18/1056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