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灾难作相声“包袱”娱乐该有底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天(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网上热传一段拿汶川地震做逗梗的相声视频

  昨天(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网上热传一段拿汶川地震做逗梗的相声视频。视频中,德云社演员张云雷抖包袱称“大姐嫁唐山,二姐嫁汶川,三姐嫁玉树,我仨姐姐多有造化啊”,引起网友极大不适。今天(13日)凌晨2点,当事人张云雷发微博向观众和德云社道歉,他称“自己到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样的作品,这种做法都是不应该的......”(5月13日 环球网)

  德云社演员张云雷在相声表演中说道,“大姐嫁唐山,二姐嫁汶川,三姐嫁玉树,仨姐姐多有造化啊”,真是语出惊人。这种把灾难当作“包袱”,娱乐起来没有边界和底线的做法,旋即引发了众怒。众所周知,丰富多彩的生活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最广泛、最生动的源泉。相声也好,其他艺术形式也罢,要想让作品打动人、具有长久的艺术魅力,都必须深入生活,根植生活,高于生活。相声作为一门语言艺术,讲究说、学、逗、唱,这一点毫无疑问。但,真正优秀的作品,都是在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表现了对人民命运的深切关怀。如果一个艺人没有最基本的职业敬畏感,没有对艺术的热忱,没有对创作规律的深刻认知,靠着所谓的“人气”随心所欲,带来的恐怕不止是艺术的失范,更是艺德的丧失。相声泰斗马三立曾在纪录片中说过,“我们不是出洋相,出怪声,超刺激,这种逗乐我们不是,不是那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21/1065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