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美玩弄数字游戏混淆是非很不地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当局一边享受从中美贸易获得的实惠,一边又玩弄数字游戏,混淆是非,以“吃了亏”为理由,手持“关税大棒”乱舞,操弄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很不地道!  凭借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强大购买力,美国大量进口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商品,美国消费者享受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实惠

  美国当局一边享受从中美贸易获得的实惠,一边又玩弄数字游戏,混淆是非,以“吃了亏”为理由,手持“关税大棒”乱舞,操弄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很不地道!

  凭借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强大购买力,美国大量进口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商品,美国消费者享受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实惠。美国是国际经贸往来的直接受益者,这也成为美国国际贸易长期逆差的重要因素。

  在上世纪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之前,美国贸易逆差就在不断扩大。进入21世纪,美国贸易逆差增速明显加快,只有在2009年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并非美国商品出口的增加,而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国内消费大幅下降,使得美国进口商品也出现较大幅度减少。

  更何况,美方采取了片面的统计方法,忽略服务贸易和跨境投资对贸易的替代、高科技产品出口实施限制等因素影响,因此,“中美贸易失衡”的真实原因美国其实心知肚明。若将所有在华美资企业考虑进去,2009年至2017年美对华一直享有“基于所有权的贸易顺差”,且规模不断扩大,从145亿美元上升到1604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经济,但美国经济同样离不开全球经济的支持。在过去几年中,美国经济出现复苏态势。于是,美国政府故态复萌,祭起“美国优先”的大旗,在国际上推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四面出击,不断威胁恫吓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贸易伙伴,妄图通过极限施压收割他国的经济成果。

  16日,受到美国执意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警告,美国消费者将因物价上涨受到冲击,部分商品涨价不可避免。美国梅西百货公司在15日也发出类似警告,美国对华输入商品的关税冲击家具业,还将影响服饰和配饰行业。美国国内研究机构也大量发布研究报告,警告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对美国消费者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美国政府尽快停止对华贸易争端。

  然而,面对美国国内反对关税壁垒、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美国政府选择性地“失聪”——无视本国消费者利益,无视本国企业界和农场主的利益,顽固地强调所谓“美国优先”,一意孤行,终将碰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22/1068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