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四种常见水果堆满寄生虫吃了会不会得“寄生虫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吃什么都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持一种良好的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吃什么都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持一种良好的习惯。水果是人体维生素与无机盐的重要来源,深受大众喜爱。很多买水果的人都会挑表皮亮丽的水果购买,但是亮丽的外皮背后隐藏着的惊人秘密,你可否知道呢?相信很多人买了水果之后只是用清水稍微过两遍,便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有些水果用清水是不能完全清洗干净的,针对不一样的水果还是需要用正确的清洗方法。

  近期的水果市场上,杨梅开始大卖起来,满满的果肉,熟的刚刚好的颜色,让人一看就有想买的冲动。寄生虫最喜欢的生长环境就是杨梅果肉里,而杨梅的正确吃法就是用盐水浸泡,把果肉里面的虫子泡出来再食用。有些人会觉得,杨梅是当季水果,只要是当季的就是最好的,虽然我们很提倡吃时令水果,但是食用方法我们还是需要注意的。

  草莓,表面粗糙,外表凹凸不平,每个新鲜的草莓上都有一片草莓蒂,在清洗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人想要保留草莓的新鲜度而不去蒂清洗。其实,草莓蒂里面隐藏着大量的虫卵以及脏东西,如果不把草莓蒂去除,很难把草莓清洗干净,这样藏留在草莓里面的虫卵就很容易被我们直接食用进去。所以在吃草莓前,一定要把草莓蒂去除,加入适量盐,用清水浸泡再食用。

  桑葚,山上特别多,随便一棵树都长满了很多果肉,新鲜的桑葚果肉紧实,但是微小的缝隙里面也有一些我们很难看到的细微杂物,正确的食用方法就是用盐水泡一下,把里面的寄生虫泡出来,清洗干净再吃。

  葡萄,一串串的紧挨着,有些人会习惯性地直接取一串到水龙头清洗,葡萄的农药残留会比上面水果多,所以吃葡萄的时候,我们也要耐心的把葡萄一粒粒取下来用盐水清洗再食用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30/109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