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明星出场费高达5位数公司从中吃回扣(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山寨电视剧”、“山寨春晚”、“山寨电视台”……在山寨遍地开花的08年,一些因为长相或者声音酷似当红明星的“山寨明星”也有了自己生存的土壤

  “山寨电视剧”、“山寨春晚”、“山寨电视台”……在山寨遍地开花的08年,一些因为长相或者声音酷似当红明星的“山寨明星”也有了自己生存的土壤。记者获悉,西安一家演艺经纪公司旗下搜罗了包括山寨刘德华、山寨周杰伦、山寨韩红、山寨王宝强在内的二十多位“山寨明星”,称得上全国最大的“山寨明星基地”。

  昨日,公司的负责人赵焜向记者透露,他们包装山寨明星的手段也非常“山寨”,旗下的明星非常受欢迎,他们已经杀入了北京、上海的演出市场,出场费达到5位数,有的还加入了影视剧的拍摄。

  早在2005年,还没有“山寨”这个词语的时候,赵焜和他的演艺经纪机构就盯上了“山寨明星”这块市场:“那时候就是各个电视台搞的偶像模仿秀节目,看中了不少,就把他们都招到公司里。”赵焜透露,三年多时间公司四处搜寻了几十位山寨明星,有“山寨”刘德华、周杰伦、谢霆锋、范伟、刘欢、王宝强……后来因为很多客观原因,有的人离开了公司,现在还剩二十多个。

  据悉,这类经纪公司在管理方式上也很“山寨”,有的跟演员一签约就是5年到10年,有的经纪公司从他们的演出中拿回扣,第一年80%,第二年70%……等经纪公司只拿10%的回扣时,山寨明星差不多已过气了。赵焜透露,“我们也有签约的形式,另外还有很多人本来就是我的朋友,我有演出就叫他们来,来一次算一次的钱。”赵焜表示,他公司旗下的这些“山寨明星”身价参差不齐,都是根据明星的大牌程度而定的,“比如‘山寨周杰伦’全国有三四个,最有名的拍电影开价3万,价码都快赶上二线明星了。有的演一集电视剧,可能会要到1万,一年的广告代言也要10万左右;参加大型晚会的话,山寨版“谢霆锋”和“刘德华”比较高,因为正牌明星本身就很受欢迎,而一般的“山寨明星”出场费是1000元到10000元不等。”

  赵焜旗下的“山寨明星”有的是长得像,有的是唱得像,光“谢霆锋”就有三四个,不过因为西安的市场并不是很大,竞争也很残酷,好几个“谢霆锋”都去上海、北京了。现在留下的这个“谢霆锋”,是个宝鸡小伙,主要是唱歌,电影、电视剧演得少。“拍戏最多的就是‘山寨王宝强’”,赵焜透露,这位“山寨王宝强”正在拍摄一部网络电影叫做《山寨电影》,“除了他是主演,其他的山寨明星都会在里面客串,是很好玩儿的一部电影。”赵焜表示,要当“山寨明星”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只是面孔相似还不够,还得言行举止相似。“首先要多看模仿对象的视频啊、碟子啊,听他们的歌,认真研究,要从刻意模仿做起,肢体动作完全拷贝。比如山寨版王宝强本来是陕西人,现在要学河南话,山寨范伟得学会东北话,连说话也得学着范伟演戏那样结巴。”

  日前,有消息透露,当下最火的“山寨周杰伦”周展翅前一阵差点自杀,原因就是他总被冠以“山寨”二字,他不想再被人们称作“山寨版周杰伦”。赵焜称,类似的心理状况在山寨明星中并不少见,“他们的压力确实是非常大的,他们的生死存亡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是寄托在模仿对象身上。对方火,他们就火,对方一旦出什么事,不红了,这些人的日子就难过了。”赵焜认为,周展翅这样的小孩年龄太小,心理也不够成熟才会产生这样极端的想法。他公司旗下的这些艺人心态都比较平和,“靠模仿明星而成名,钱越赚越多,梦想也就越来越多,很多山寨明星也想扔掉‘山寨’两个字。但甩掉‘山寨’两个字谈何容易。不过,只要努力,我想‘山寨明星’也能活得很滋润。” (记者 伍翩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30/1095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