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连载]郭敬明的发家史(四):加盟天娱跨入娱乐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小老婆们好啊,我们关八的app里已经有很多八卦连载开始更啦,昨天微信里推送的是关于郭敬明连载的第三集(传送门:[八卦连载]郭敬明的发家史(三):洗白抄袭与翻身)今天继续第四集哦,这期八卦连载是取自好基友@八教主 的一个系列故事,你们可以先听我的语音讲解版:  2008年的时候,郭敬明在出版界已经混得风生水起,当年光自己作品的版税收入就超过了1300万,《最小说》的发行量已经赶超《萌芽》,第二年郭敬明还当上了副处级干部,相比韩寒,郭的日子过得是万分滋润,如果照此发展下去,郭敬明在出版行业绝对是名利双收,

  小老婆们好啊,我们关八的app里已经有很多八卦连载开始更啦,昨天微信里推送的是关于郭敬明连载的第三集(传送门:[八卦连载]郭敬明的发家史(三):洗白抄袭与翻身)今天继续第四集哦,这期八卦连载是取自好基友@八教主 的一个系列故事,你们可以先听我的语音讲解版:

  2008年的时候,郭敬明在出版界已经混得风生水起,当年光自己作品的版税收入就超过了1300万,《最小说》的发行量已经赶超《萌芽》,第二年郭敬明还当上了副处级干部,相比韩寒,郭的日子过得是万分滋润,如果照此发展下去,郭敬明在出版行业绝对是名利双收,可就在2008年底,他却突然签约天娱传媒,一头扎进了娱乐圈,让很多人费解。

  事情得从龙丹妮说起,龙丹妮比郭敬明大了快10岁,两人早在04年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是《幻城》和《梦里花落知多少》最火的时候,当时龙丹妮还没去天娱传媒,郭敬明上湖南卫视做一个节目的评委和龙结识,从此私交甚密。后来2005年的时候,郭敬明尝试出了一张专辑《迷藏》,其中3首歌也是通过龙丹妮的关系找来吴娈(《娱乐无极限》制片人)作曲,2007年许飞演唱,后来成为快男快女主题曲的《我最响亮》(“灯光和花火一起闪亮”)也是找郭敬明填词的。

  虽然郭敬明正式加盟天娱是在08年12月,但前期工作从当年过完春节就开始了。2008年5月,在龙的建议下,《最小说》启动了以“超女”选秀为模板的“文学之新”作文比赛,全国12强都可以和柯艾(最世文化的前身)签约,当年首届文学之新取得了巨大成功。到了2008年9月,龙丹妮被认命为天娱传媒总经理,在随后的一次酒局中,郭敬明喝得有点多,龙凑过去问了一句“要不然你干脆签到天娱来吧”,结果郭敬明异常兴奋当场就答应了,第二天酒醒之后双方又详细谈论了一翻,这件事情居然就这么定了,双方对半分成。到了10月,出于为郭敬明签约天娱以及为何洁发片提前炒作的目的,天娱内部策划了一次把何洁和郭敬明送到南极生活一个月共同观察冰层变薄的活动,希望郭敬明在南极期间为何洁创作新专辑的所有歌词制造噱头,并打出了“洗脱以往的罪过,打造新一代清纯玉女”的口号。原本何洁在天娱就很不顺心,再加上自己实在不喜欢郭敬明这个人,她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羞辱,就以不满公司炒作的理由闹解约打官司了,而这次本来应该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神奇壮举也就不了了之了。

  12月8号,签约的发布会正式举行,当时各取一字定了一个“签约‘明天’”的主题,天娱安排了陈楚生、俞灏明去捧场,郭敬明在现场直言不讳地说:“希望签约天娱之后能让我挣更多的钱。”随后也正式对外公布了郭敬明在天娱的新身份——文学总监(在当时全国所有的娱乐公司里,还是头一个有这个职务的)。原本之前天娱是打算把郭敬明打造成“写作、拍戏、唱歌的全能艺人”,但是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后两个身份被果断抛弃了。

  2009年,湖南卫视自制《一起去看流星雨》,原本天娱打算让郭敬明去演端木磊,结果相关领导臭骂提出这个策划的负责人,说他眼睛瞎了,后来天娱也试图在这部戏里给郭敬明安插一个小角色,但最终还是遭到了排山倒海的阻拦。

  之后各种八卦连载会不定期在微信里更新的哈,如果大家等不及的可以去下一个关八的app很多连载都已经更新到后面了,有的是图文连载,有的是语音连载,大家可以去关八APP社区里慢慢翻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30/1095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