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91岁香港电影传奇老板邹文怀病重多亏他才有精武门和黄飞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港媒报道,电影事业家、制片人邹文怀被传病重,今年91岁,有记者致电邹文怀家人核实此事,对方挂断电话采取回避态度

  据港媒报道,电影事业家、制片人邹文怀被传病重,今年91岁,有记者致电邹文怀家人核实此事,对方挂断电话采取回避态度。

  邹文怀曾于1957年加盟邵逸夫的邵式集团,1970年自创嘉禾电影公司,在70年代到90年代,嘉禾一共拍了600多部影片,《精武门》和《黄飞鸿》也在其中,培养了整整一代香港电影人,在电影界,邹文怀的贡献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据悉,邹文怀曾经在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栽培了李小龙、成龙、许冠文、李连杰、张曼玉、梅艳芳、徐克及洪金宝等多位影视界大咖,邹文怀于2008年时获得香港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早在2007年时,邹文怀就携带女儿邹重珩在香港正式宣布退休,他在退休时的愿望便是希望华语电影能和好莱坞抗衡:“我最大遗憾是内地电影开放迟了点,若是早10年、15年,我便有机会看到中国电影飞黄腾达。我自己做时看不到那日,希望后继有人,可以有这一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31/1099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