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舆情(1月9日):莫要轻视“紫光阁地沟油”这场闹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PGOne的问题,本来明明是个严肃话题,没料到却遭遇了“紫光阁地沟油”事件,活脱脱成为一场闹剧

  PGOne的问题,本来明明是个严肃话题,没料到却遭遇了“紫光阁地沟油”事件,活脱脱成为一场闹剧。有微博曝光称,PGOne的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个饭店,为了“黑”对方,疑似买了微博的热搜话题,便出现了“紫光阁地沟油”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东西。虽然后来新浪微博回应,紫光阁饭店在“实时上升热点”中展示持续十多分钟,由于搜索量不足最终未能登上热搜榜。但这个2018年开年第一笑话,以及紫光阁官微戏谑的回应,已经让“紫光阁饭店”乌龙事件霸屏了。

  @热汤不辣:原来热搜是可以买的啊,我还以为真的是那么多人搜才叫热搜,看来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中青报:这首先跟互联网文化的特质有关。去中心化、消解权威话语,以及对众声喧哗的默许,这些特点都促使网民放下日常生活里的严肃,转而推动网上言论的戏谑化和游戏化。更重要的是,这类热点话题也“绑架”了舆论,进而推动大量“围观”网民顺从舆论“主潮”,甚至改变自己本来的想法。

  @澎湃新闻:娱乐资本操纵舆论,已经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现象。粉丝狂欢式应援偶像、网络霸凌,逼着所有人噤若寒蝉的背后,还是资本的那只手在翻云覆雨。

  @网民“陈进红”:如果热搜榜沦为买搜榜,用失去真实性的热度,用利益链条打造出一场虚假狂欢,同时,承载这一榜单的平台一味放任刷榜买榜行为,最终毁的还是网络平台自身,毕竟“用户才是上帝”。

  河北河间被曝多个乡镇存在黑作坊造假驴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假驴肉用猪肉、马肉加香精制成…对此,河间市8日回应称,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制假售假者依法严处,同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的有关工作人员。

  1月4日,合肥遭受暴雪侵袭,多处公交站顶棚被积雪压塌,砸伤20多人,其中1人不幸身亡。这些顶棚被压塌的站台交付使用才一年多。合肥市重点局办公室刘姓负责人表示,出现坍塌肯定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具体是什么原因,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我们需要一个调查过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5/1109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