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事政治:2019国际新闻热点评论(5月28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马拉维布兰太尔2019年5月26日电,马拉维选举委员会5月25日晚在布兰太尔公布议会选举结果,但总统选举结果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

  1.马拉维布兰太尔2019年5月26日电,马拉维选举委员会5月25日晚在布兰太尔公布议会选举结果,但总统选举结果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在议会选举中,执政党民主进步党获得62个席位,主要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获得55个席位,独立候选人获得55个席位,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领导的联合改革运动党仅获得4个席位,其他三个党派共获得16个席位。马拉维议会共有193个席位。另有一个选区因候选人逝世未能选举。

  2.日本广播公司(NHK)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5月27日9时20分左右,特朗普夫妇来到皇居,会见日本新天皇德仁夫妇。欢迎仪式结束后,特朗普夫妇将在“竹之间”宫殿内与德仁天皇夫妇交流。晚上,特朗普夫妇还将再次来到皇居,参加天皇夫妇主办的宫中晚宴。届时,日本皇室成员、三权之长、内阁成员,以及负责美日交流的人士均将参加晚宴,共计约170人。在天皇发表完欢迎致辞后,特朗普也将发表演讲,随后开始法餐晚宴。

  3.俄罗斯《观点报》2019年5月25日报道称,近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决定将一条街道以中国海尔公司命名,该市议会高票通过决议,将该市工业园区的一段工业街道命名为“海尔公司街”。这一决定引发争议。

  4.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5届年会部长级会议27日至2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主题为“增强人民能力,确保包容性和平等”。泰国诗琳通公主、柬埔寨首相洪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利斯夏巴纳等出席会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率团与会。

  5.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6月28日-29日,G20峰会将在日本大阪市举行。会期将至,大阪环球影城(USJ)也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安保。据悉,在6月27日-6月30日期间,USJ园区内的所有投币储物箱将不能使用,游客们在园内购买的所有物品都需带在身边。此外,自6月1日起,所有游客在入园前需要接受随身行李安检,安保人员将会对行李内容及重量进行检查。同时,在G20峰会举行的前后四天内,大阪府的普通公路及高速公路都将实行交通管制。USJ提醒,届时到场游客留意园区内公布的交通管制信息,同时也呼吁大家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前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5/1109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